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如果有來生

如果有來生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pp958

  如果今生可以重新選擇,我會讓自己平凡的生活,用簡單的方式過一生一世。

  不必這麼疲憊,掙扎於世間的紛擾,不能擺脫太多的凡塵俗事,讓自己在夢與現實之間行走。不必這麼厭倦,讓自己的心放下負擔,輕鬆地走過春夏秋冬,讓自己的思想單純而無憂,讓心情隨意而自由。

  可青春早已過半,我依然只能抱着來生來世可以重新走過的夢,守住自己今生今世的無悔和承諾。

  眼睛是深深的幽怨,我把目光的無奈揮灑在未知的明天,是一朵空中的雲,在不知是誰的天空中飄蕩,真想自己可以化做一縷輕煙,沒人可以看見我的存在,也沒人知道我的悲哀。

  總是把眼淚深深地隱藏在天真的笑容後面,不讓自己哭泣,也不讓自己回頭,如果轉身望着來時的路,會發現一切早已是個錯誤。

  而我依然固執地跋涉,無視風雨坎坷。

  總是在夜晚的燈下思索,不能安然入睡,無眠的夜凄凄清清地在心頭激蕩着苦痛的經歷,不讓人看見我惆悵的表情。

  不輕易許下的諾言,怕遺失在歲月的紅塵中,沒有歸來的路途,讓愛與不愛出現在生命中的某個時刻,我再也不能偽裝自己的心,只是在孤獨的時候無聲吶喊。

  寂寞總是陪伴在我的左右,讓我無法逃避,好象流浪的時光,總在心中纏繞不去,成一張密密的網,讓自己可以生存,卻無法掙斷經緯相交的重荷,在心中不可磨蝕成虛無,只會越來越沉重。

  想讓自己在某個時刻,醉一回,暫時忘卻所有的悲歡離合,但我知道,酒醉后的清醒,會讓自己傷得更重。

  總是一程又一程地遠行,不需要站台上有人長久地揮手,也不想有人在我離去的時候淚眼婆娑,我只要簡單地出發,再簡單的歸來,不需要有人追問,也不需要有人解答。

  長長飄飛的頭髮遮蓋住我的臉,我在自己的心事里漫遊,無人能懂,想歇息自己的靈魂,也不想放棄自己長久一生的追逐。

  如果今生不可重新開始,那麼我期待來生,來生若依然是我,我便只願簡單,充實自己的心,也充實自己的夢,想把苦痛註上句號,永不提及,想把微笑注成永恆,永不消失。

  記得曾經有人對我說:“如果今生幸福,還要來生做什麼?如果今生不幸,何必要在來生延續”。說的人如今已經離散,在世界的某個角落裡安然過着自己的人生,而我常懷想這句話,是因為,今生我還需把握,還要好好地生活。只因為,今生我可能迷失,來世我不知道會在哪裡與誰相遇,但終究今生的某些美好還會出現,只要我們在今生懂得珍惜,何必期待來世是否相守。

  真的如果有來生,來生依然可以有相識相知,有刻骨銘心的相逢,也有相依相伴的真情。

  但今生的我只把一切編織成夢,鎖在自己的心裡塵封,因為我還要繼續前行,繼續那未完的路程,我希望那裡處處花開,時時清明,只為了留給來世一份可期待的前生。

您正在瀏覽: 如果有來生
網友評論
如果有來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