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如果有來生

如果有來生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pp958

  音樂瀰漫,歲月曲水流觴,我在其中。漸漸迷了心智,醉了紅塵。恩怨江湖,愛恨情仇,我原是那大漠雄鷹,獵獵風中,傲視蒼穹,搏擊長空。在我俯衝的剎那,我望見了,那雪山下的你。一襲紅裳,靜立雪域,如一朵紅梅。你說,你只是雪蓮,不是我愛的紅梅。我便從空中墜下,失去了方向,從此,色迷紅塵。

  歲月本無情,有情的是我們。人生本無悔,有悔的是我們。太多太多的愛,太多太多的恨,太多太多的痛,太多太多的悔,今生,有太多遺憾。如果有來生,你說,你會等我。可我,不願再有來生,不願再見,不願再重溫,這刻骨銘心的愛恨情仇。

  愛不成佛,便會成魔。你說。

  我成不了佛,也不想成魔。我只願灰飛煙滅,只願帶走這今生所有的愛,所有的痛,所有的悔,所有的恩怨情仇。讓它們跟我的軀殼,跟我的心,一起飛走,一起消散,化成煙,化成霧,化成花雨一片,隨風飄散,再無影蹤。那天空還是那天空,那雲,那水,那樹,那小河,那石橋,那村莊仍不曾變了模樣。可逝去的是流年,變幻的是我們。花褪殘紅,落英紛紛。

  那曾經流淌於指尖的溫柔,那曾經顫動於唇間沉醉,那曾經瀰漫於懷中的柔軟,那曾經纏綿於骨子裡的芬芳,都已經是夢中了。甚至都不在夢中,它已無處可尋了。浪漫的,溫暖的,溫柔的,清純的,可愛的,纏綿的,你們都去了何方。痴情的不是我們,是流年。心痛的不是我們,是歲月。

  如果有來生,我寧願是一棵樹,只在你經過時,灑下一地花雨。

  如果有來生,我寧願是一株草,只在你哭泣時,輕吻你掉落的淚滴。

  如果有來生,我寧願是一縷風,只在你微笑時,輕撫你的臉龐。

  如果有來生,我寧願是一滴雨,只在你想我時,輕輕融入你的胸懷。

  如果有來生,我寧願是一片月光,只在你躺在愛人的懷抱里時,照見你明亮的眸子。

  如果有來生,我寧願是一米陽光,只在你帶着孩子撒歡時,分享你片刻的溫暖。

  如果有來生,我願是一片雲,一朵花,一顆星星,一塊石頭,一粒塵土,在你熟睡時,裝點你的夢境。

  如果有來生,我不願再見你。我只願是你眼中的淚,唇間的火焰,臉上的微笑,手指間的溫柔,懷中的跳動,身體里的芬芳。我只是你鼻腔里的呼吸,血管里的血液,肌膚上的溫度。我只願住在你心裡,靜靜看着你和你愛的人。

  如果有來生,我不再是那摘花的孩子,不再是獵兔的雄鷹,也不再是貪戀花蜜的蜂蝶。

  如果有來生,我不再見你。我只是空氣,只是陽光,只是風雨,只是瀰漫的塵埃。我只圍繞着你,跳蕩在你的生命里,你卻見不到我。

  冬去春來,日升月落。似水流年,如花歲月,風雨淡去了塵世繁華。幾度春秋,幾度輪迴,當你記不得我,我亦把你忘卻。在來生的某個轉角,你猛然在回首的瞬間,驚詫那一樹繁花的凋落,聽見心碎的聲音,聞到熟悉的芬芳,請不要落淚。

  此刻,我已不是我,我只是一朵沒有心的空花。空花破碎的剎那,我便出現在你的生命里,你再也不會想起我,也不用想起我。

您正在瀏覽: 如果有來生
網友評論
如果有來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