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心情散文 > 百合花,你飄落何處?

百合花,你飄落何處?

手機:M版  分類:心情散文  編輯:得得9

  ??百合花是我本地的一個網友,認識她純屬偶然,或者說是一種緣。

  ??酷愛上網的我,一日走進“新人類”網吧,打開qq,好友欄一長串的黑白世界。加入一兩個新友,很覺索然無味。我下意識的向右側一位正全神貫註上網的女孩看去,約莫20歲左右。我突然覺得有一種似曾相識的感覺。想想網上好友全是天南地北,要是能結識一位現實中的網友,想必別有一番興緻和情趣。我鬥著膽子彬彬有禮地問她“可以告訴我你的網號嗎?”她慨然應允。加上她后,方知其網名叫“百合花”。與之寒喧幾句,找不到共同話題,一聲“你好”開始,一聲“88”結束,我便匆匆下網。

  ??一日上網,又見百合花,發去問候,她總是愛理不理的。問她何以對我如此冷漠,她說:“在你眼裡,我還是個孩子,說什麼好呢?”我很詫異。她說,某某是她的堂姐,而她知道我和她堂姐既是同學,以前又是在一家鄉鎮企業的同事。我這才依稀想起,那時她堂姐時常帶一個十三、四的小女孩到單位玩,後來,也許她全家搬到縣城裡了,以後便再也沒見過她。也許那種似曾相識的感覺就是由此萌生的。

  ??轉眼六七年過去了,百合花也由一個小女孩長成了一個大孩子,並從一所師範學校畢業,並在我以前就讀的中學任教。在與她的聊天中,我說,你已是教師了,不是孩子了,我更願意把你當成朋友,小妹。她樂呵呵地說,可以。

  ??百合花是一個快樂天使,她總有許多有趣的智力題,讓我去猜,為我枯燥、黯淡的生活塗沫了幾許亮麗的色彩。

  ??好久不見了百合花,不免牽挂起來,失落起來。無數次地給她留言,無數次地杳無音訊。我終於鼓起勇氣向她寫信,想要問一個明白。她終於給我回了信,信很短,說是那個號碼被盜了,現在有了新號,而且現在心情一直不好,因為正經歷着一場纏綿感情的糾纏,並讓我幫忙,把她的心事寫成文章,最好能發表,好讓她男友看到對他全心的愛,並希望男友以同樣的心情對待她。我回了個伊妹兒告訴她,當儘力而為。我問要不要署上她的真名,她說,不好。我想了想說,就叫“花瓣雨”吧?她欣然接受。

  ??終於,那篇文章發表了,我寄給了她,並讓她把我以前寄給她看的我寫的文章還給我,因為我有它用。然而,再也沒有她的消息,給她網上留言,依然如此。

  ??可愛的小妹,你現在過得好嗎?收到雨哥的信了嗎?我不止一次地從心底發問:百合花,你飄落何處?

  〖作者:小潘飛刀〗

您正在瀏覽: 百合花,你飄落何處?
網友評論
百合花,你飄落何處?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