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讀《心田上的百合花開》有感

讀《心田上的百合花開》有感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得得9

讀《心田上的百合花開》有感 標籤:笑貓日記之塔頂上的貓 地球上的星星

  讀《心田上的百合花開》有感

  白馬崾先採油大隊豹子掌區隊:朱鳳喜

  《心田上的百合花開》是台灣作家林清玄的一篇散文,講述了一株不為人知的野百合花,在人跡罕至的斷崖上,不顧野草和蜜蜂的鄙夷,頑強生存,百合說:"我要開花,是為了完成作為一株花的莊嚴使命;我要開花是由於自己喜歡以花來證明自己的存在;不管有沒有人欣賞,我都要開花!"最終開花結籽,使整個山谷成為百合谷地,吸引了無數的人前來觀賞。

  野百合的一生是艱苦的,是孤獨的,但又是充實的,美好的,儘管過程很艱辛,但它通過自己的努力,最終實現了自己的理想價值,這是無數的辛苦含水換來的結晶。就像童話故事裡的醜小鴨一樣,歷盡艱辛磨難,但從不言放棄,最終華麗蛻變,成為美麗的白天鵝。

  一個成功的人,必是一個信念堅定的人,必是能夠在逆境中忍受磨難、征服挫折的人。有人說過"成功的人都是能夠忍耐孤獨寂寞的人。"就像那株野百合一樣,儘管不被人理解,但他依然能堅持自己的信念。生活亦是如此,在成功之前,也許是默默無聞的,不被人欣賞,也許伴隨着別人的不理解,甚至鄙夷嘲諷,有些人在這些異樣的眼光下,沒能堅持下去,落荒而逃,但成功的人卻都能在孤獨中堅忍不拔,於寂寞中堅守信念,踽踽獨行。作為石油工人,在人跡罕至的山裡,沒有外人關注,不被別人欣賞,是孤獨寂寞的,有些人忍受不了這種孤獨寂寞,離開了,有些人卻留了下來,堅守崗位,在無數的石油人吃苦耐勞、艱苦奮鬥、不懈努力之下,一朵朵石油之花開遍山間,實現了石油人的價值。

  在成功的道路上光有堅定地信念是遠遠不夠的,還要能夠在逆境中忍受磨難、征服挫折,就像歌里唱的"三分天註定,七分靠打拚,愛拼才會贏。"沒有人能隨隨便便成功,成功的道路也不可能是一帆風順的,肯定是遍布荊棘,我們需要做的就是忍受荊棘帶來的傷痛,披荊斬棘。在困難面前,只有愈挫愈勇,才能戰勝挫折;在困難面前,膽小怯懦者,落荒而逃,最終會一事無成。我們油田公司目前正在走向標準化管理,許多工作都要從頭整理,從無到有,而國際油價持續走低,讓石油行業遭受重創,面對這種惡劣的環境,需要我們克服工作中的人員不足、惡劣天氣等影響,積極採取行動,主動克服困難,盡量降低生產成本,杜絕浪費,愈戰愈勇,保證油田的正常生產,完成一個石油人的義務與價值。

  孟子曰:故天將降大任於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勞其筋骨,餓其體膚,空乏其身,行拂亂其所為,所以動心忍性,曾益其所不能。要想成功,必定要在磨難中堅定理想信念,在挫折中愈戰愈勇,不斷提高自己的能力,戰勝一個又一個困難,最終才能登臨人生巔峰,實現自己的理想價值。

您正在瀏覽: 讀《心田上的百合花開》有感
網友評論
讀《心田上的百合花開》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