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微笑的百合花

微笑的百合花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pp958

  我在大學是學油畫的,有一位老師,她教油畫風景,我對她總有說不完的話,有些話題不全是專業,還和生活的方方面面有關。這位是女老師,她個兒不高,瘦瘦的,大部分的時候總是微笑着,她人比較善良。

  這位老師有自己的信仰,她總會向我們傳上帝的福音,向我們讚揚上帝的偉大,還經常向上帝替我們禱告,希望她的學生都能受到上帝的愛戴,雖然我們對那些懂的不是很多,但還是知道老師的意思,她並不是讓我們要信什麼基督,而是讓我們這樣年齡的孩子心中都有一個好的信仰,愛上帝就等於愛自己一樣。每一次當她把聖經里一些關於為人處事的話讀與我們聽時,我對她的敬意又深了,她不止教會我們專業,同時也教會我們做人,她自己也老說:學會做人比學什麼都重要!

  上課的時候,她不只是個老師,更多的時候,像我們的母親,我們也知道她從內心裡把我們當自己的孩子看待。有學生在畫畫方面遇到困惑了,她總會不厭其煩的鼓勵學生,還利用自己的時間找好的畫冊給學生看,希望他們能從其中收穫到什麼,有些學生厭學了,她就像那位厭學學生的家長一樣擔心與着急。

  在與這位老師接觸久了后,她善良的品質就一天天的流露出來了。上她的課上久了后,我發現了一個現象,她從不打擊學生,及時那個學生是那麼的不好學,她只會是苦口婆心的鼓勵着那類的學生,她對學生說過最多的話就是鼓勵的話,當然有時學生在畫畫上面一些缺點她還是會提出的,只是從不會因為一些缺點而去否定學生畫的不好,在老師心裡,我似乎讀懂了她一點:“鼓勵遠遠比打擊更能使一個學生走上成功之路”。

  有時候,我總覺得她真是一個大藝術家,她會畫畫,而且懂文學,也寫詩,我知道她最喜歡泰戈爾的詩,因為她經常提起泰戈爾的人生經歷和他充滿生命和陽光的詩。我和她空閑的時候總會談論一些詩歌,我也會把我寫的一些詩歌給她看。有一次她告訴我,說把我寫的詩看完了,說看了那首“信仰”后,不禁落淚了,說我的詩很純粹,很乾凈,即使有不成熟。她讓我好好的保持着那份純粹。老師對我說的那些話,不僅給我了鼓勵,更多的是感動,多麼善良的老師啊。

  我總會用筆記下她的話,因為我覺得她的話很有用。她和我們說過,她年輕的時候不喜歡主動和別人說話,也不怎麼愛笑,可自從有了自己的信仰后,她就學會了如何讓自己更快樂,她說,讓自己每天快樂的一個好辦法就是:“用心去學會愛每一個人”。每次我想到她說的這句話時,我都沉思好久,覺得她說的太對了,誰說不是呢,只有學會試着愛每一個人,自己就像是大海一樣,及時有多少污濁在裡面,大海還是依舊的蔚藍。

  她與我們相處的時間還算挺長的,因為好幾門繪畫課都是她教,我們很慶幸。前面我沒有過多的提起老師的畫,她呢,經常會把她的作品帶給我們看,我最喜歡看她畫油畫靜物,特別是花,她也和我們講過她喜歡鮮花,每一次她跟前有一捧鮮花的時候,她就會立刻把花畫下來,其他的事都不管了。我總覺得在眾朵鮮花里,她就是其中一朵百合。她的畫面上總有一股神秘感,她說她畫畫就是瞎畫,當生活過的安逸了,畫畫就被當作更單純的事了,畫畫就是把客觀實物主觀情感畫進去。是啊,畫畫就應該是很單純的事。太在意成就高低,畫的畫還能真實的表達自己的真情實感嗎?

  我們總會問她,那些景色美不美,那些東西好不好?她總會說到,不管是大自然還是生活,到處都是美,只是有些美是隱形的,要靠我們去發掘。她畫出一幅好的作品時,她會讚揚自己,但更多的時候她很謙虛。她說過一個真正的畫家就應該是極其的驕傲又極其的謙卑。我覺得她做到了,真的。

  一位大學老師,一個被上帝愛戴的天使,一朵清新淡雅的百合!

您正在瀏覽: 微笑的百合花
網友評論
微笑的百合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