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心田上的百合花讀後感450字

心田上的百合花讀後感450字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小景

心田上的百合花讀後感450字 標籤:春晚觀后感 笑貓日記之塔頂上的貓 地球上的星星

  心田上的百合花讀後感450字(一)

  學習林清玄的《心田上的百合花》,當我讀完全文時,不禁被百合花的堅定、執着所感動了。

  "我要開花,是因為我知道自己有美麗的花;我要開花,是為了完成作為一株花的莊嚴使命;我要開花,是由於自己喜歡以花來證明自己的存在。不管有沒有人欣賞我,不管你們怎麼看我,我都要開花!"這是百合在雜草的嘲笑下說的一句話,看似簡單,卻像一根細小的針一樣,扎進了我的心裡。開花,是百合的使命,是百合的責任。即使,百合剛開始長得和雜草一模一樣,但它心裡知道,自己是一株花,它從來都沒有放棄過開花的希望。

  百合如此,那我們,又該怎樣呢?百合在雜草的嘲笑下,還是堅持不懈地開花,當它終於開出美麗的花朵時,雜草再也不敢嘲笑它了。而我們,在成長的道路上,也遇到過許許多多的困難,我們只要跨過這些困難,就會看到陽光。然而,有些人卻被這些困難打倒了,把自己的才能給浪費了。試想一下,如果百合花因為雜草的嘲笑而自暴自棄,不再努力開花,那它一輩子就只會是一株雜草,永遠都開不了美麗的花朵。

  由此可見,在面對困難時,一定要勇敢地戰勝它,打敗它,千萬不能自暴自棄,自甘墮落 !

  心田上的百合花讀後感450字(二)

  百合花,是一種從古至今受人喜愛的世界名花,其芳容端莊秀雅十分可人。南北朝時代,梁宣帝曾詩云:"接葉多重,花無異色,含露低垂,從風偃柳。"讚美它具有超凡脫俗的氣質。宋代大詩人陸遊也詠曰:"芳蘭移聯遍中林,餘地何芳種玉簪,更氣兩從香百合,老翁七十尚童心。"時至近代,喜百合者也不乏人。如宋慶齡就對百合花頗為賞識,每每在屋中插上幾枝。中國的百合花傳到世界各國后更是備受大眾推崇。但昔日的我卻不以為然,只覺它是一種姿態優美、略勝一籌於它花的一物罷了。乃至今日,我才改變了我的想法。

  那是一株普通的不能在普通的百合花了吧,剛剛誕生是長得與其它野草一模一樣。但在面對道路的艱難曲折時,野百合卻沒有放棄自己的美好信念,而是坦然地直面人生。

  是的,野百合是執着的,野百合更是智慧的。面對附近雜草的不屑與嘲諷,面對蜂蝶的勸導與鄙夷,野百合堅定的信念始終未曾動搖。野百合用自己的行動默默抗爭,終成正果:開出了靈性的潔白和挺秀的風姿,從而真正實現了自己的價值,更讓後代的每一株百合都能謹記第一株百合的教導;"全心全意的默默的開花,以花來證明自己的存在。

  "大其願,堅其志,細其心,柔其氣"的人生準則。在野百合的身上得到了完美的體現,更使人領悟到做人的最高境界:以清靜看世界;許多付出不是一下子就能看到成果的,需要不懈的努力。只要你堅持不懈,你將開出最美麗的花朵,你將品嘗到成功的喜悅!

  心田上的百合花讀後感450字(三)

  讀完《心田上的百合花開》后,我默默地坐在椅子上,眼前浮現出一幅美麗的畫面:在一個偏僻遙遠的山谷里,在那高達數千尺的斷崖上,開滿了潔白無瑕的百合花,微風拂過,百合花隨風搖曳,異常美麗……

  這是多少努力和汗水的結晶啊!

  這是第一株百合背負了多少譏笑和諷刺而得來的果實啊!

  這又是多麼的來之不易呀!

  有人曾經說過,"自己的命運應由自己創造。"第一株百合不為命運的捉弄而妥協,不為命運的曲折而放棄。它,向著心中的夢想,要開出最美麗的花來證明自己存在的夢想,要完成作為一株花的莊嚴使命的信念,努力奮鬥,堅持不懈。為了心中的百合花,勇敢向前。終於,它開花了!它那靈性的白和秀挺的風姿成為了斷崖上一道最美麗的風景線!

  我想,一個人一旦有了遠大的理想,就是在最艱苦的時候也會感到幸福!

  回想起我那遇到挫折而氣餒的樣子,心中頓生愧疚之感。人生旅途,莫過於充滿荊棘,變幻莫測。人生也必須經歷這些挫折,經受考驗,才能雨過天晴,散發出更加燦爛更加美好的光彩!

  正所謂:陽光總在風雨後,請相信有彩虹,難免曾經跌到和等候;要勇敢地抬頭!

您正在瀏覽: 心田上的百合花讀後感450字
網友評論
心田上的百合花讀後感450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