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心田上的百合花開》讀後感

《心田上的百合花開》讀後感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得得9

《心田上的百合花開》讀後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笑貓日記之塔頂上的貓 地球上的星星

  《心田上的百合花開》讀後感

  作者:魯琦

  在一個偏僻遙遠的山谷的斷崖上,長出了一株百合。

  這百合生長在這樣惡劣的環境下,它追求理想的道路必定曲折艱難,它能經受住考驗嗎?

  它行,它可以的!它有着自己堅定的信念,它一定行。野草們嘲笑挖苦它,說它頭上長的不是花苞而是瘤子,它毫不理睬,那分明是野草們嫉妒它。蜂蝶們勸它,說它就算開了花,在這荒郊野外,也沒有人欣賞,可百合還是要開花。百合說:“我要開會,是為了完成作為一株花的莊嚴使命;我要開花是由於自己喜歡以花來證明自己的存在;不管有沒有人欣賞,我都要開花!”多麼執着的百合啊。

  在野草與蜂蝶的鄙夷下,百合努力的紮根。終於有一天,它開花了,它那靈秀的白和秀挺的風姿,成為斷崖上最美的風景。

  野草和蜂蝶再也不敢嘲笑它了。每年春天,野百合就努力的開花,結籽。它的種子隨風飄落在山谷的各個角落……

  幾十年後,遠在各地的人,都來這個山谷欣賞百合,人們稱它為“百合谷地”。

  由這個故事,讓我情不自禁地想起了另外一個充滿哲理的故事——《醜小鴨》。那“只鴨”子又大又丑同伴不喜歡它,它離開了養鴨場。它處處受到排擠,連獵狗都不肯吃它。好不容易有了一個安定的居所,可它又因為要追求理想而離開了……最終它變成了一隻白天鵝,而且還是天鵝群中最美的那隻!

  相信現在的我們,有多少因為他人議論與嘲笑而放棄努力的願望,我們很難堅持自己的信念,很難持之以恆。

  是金子早晚會發光,命運掌握在自己手中,關鍵在於對美好理想的追求。人生中的挫折和痛苦是不可避免的,要學會把他們踩在腳下。只要你是一隻天鵝蛋,就算是生在養鴨場也沒有什麼關係。那麼,只要你是一株百合,就算是長在斷崖上也沒有什麼關係。不是嗎?

您正在瀏覽: 《心田上的百合花開》讀後感
網友評論
《心田上的百合花開》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