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政治學習 > 做政治上的明白人心得體會

做政治上的明白人心得體會

手機:M版  分類:政治學習  編輯:pp958

做政治上的明白人心得體會 標籤:軍訓心得 笑貓日記之塔頂上的貓 地球上的星星

  做政治上的明白人心得體會(一)

  基層黨務工作者是基層單位政治領頭人,其自身素質的高低,影響基層黨組織的建設和黨的方針、政策、路線的執行、貫徹和落實,影響基層單位的經濟建設和發展。那麼,如何做一名新形勢下合格的基層黨務工作者呢?

  一、利用信息化手段加強學習

  一是利用電視這一信息化平台學習。通過收看中央一套、江西一套等新聞頻道及法制節目、百家講壇、焦點訪談等欄目,發揮其直觀生動的優勢,可以在第一時間了解黨和國家的政策、方針、時事,從中了解黨建動態,學習基層黨建工作亮點,這也是我們黨務工作的一種遠程教育方式。

  二是利用網絡平台用“微黨課”的形式,以開放開闊向上創新的理念,結合隊情在基層隊網上開展專題講座、研究、評論和學習。傳播黨的方針政策,對黨員群眾關心的黨建知識和熱點及時宣傳、告知。同時,也可以對隊上新出台的政策規定進行統一正面的解讀。

  二、黨的基層幹部要做政治上的“明白人”,工作上的“實在人”

  大隊的生存和發展,與我們基層黨員幹部的素質高低、能力強弱、作風優劣和幹部隊伍整體戰鬥力、凝聚力息息相關,與職工群眾對黨委、支部及黨員幹部的認同度和滿意度息息相關。因此,建設一支政治堅定、作風過硬、業務精湛、群眾滿意的基層幹部隊伍至關重要。

  要做政治上的明白人。黨務工作者應具備自覺的學習力和創造力。我們黨歷來重視和強調學習。習總書記說:“學習是文明傳承之途,人生成長之梯,政黨鞏固之基,國家興盛之要。”所以我們基層黨的領導幹部要主動適應時代發展的要求,帶頭學,深入學,持久學,從中提升政策水平、理論水平,錘鍊自己的本領,提高應對各種複雜突發局面的應急能力。基層工作面廣量大,基層黨員幹部直接面對和服務廣大職工,要將可能引發的矛盾點直接解決在最前沿。當面對新的情況和問題出現時,你具備了新知識的底蘊,就能夠轉變思路,就能夠找到出路。

  要做工作中的“實在人”。黨務工作者應具備很強的執行力和公信力。一個高素質的基層領導,是一位真抓實幹的領導。我們的職工認同實幹的幹部,不認同空談的幹部。有這麼一句話叫做“喊破嗓子不如甩開膀子”。一個執行力強、實幹的幹部,才是深得民心的幹部。當然執行力同樣要建立在公信力的基礎上。那麼什麼是公信力?它是由個人道德和能力聚焦起來的正能量,是黨公信力的基石。職工的眼睛是雪亮的,我們的基層領導幹部為人必須行得正、坐得直、拿得出、過得硬。黨的政策和局隊的決策你才能執行得下去。

  三、提高黨建工作的活力,創新黨建工作的能力

  善於創新才能解決問題。可以說,基層黨建工作這些年來受各種影響,其重要性受到很大程度的削弱。重業務,輕黨務;重市場,輕教育的狀況也很嚴重。黨建工作,每次講起來重要,幹起來次要,忙起不要,黨建工作缺乏應有的活力和創新能力。由於忙於市場及業務,忘掉了學習,跟不上形勢,不懂政策,不學法規,所以出現了黨內各種腐敗現象和不正之風。導致不該出現的問題出現了,不該出現的錯誤出現了,有的還嚴重影響到單位的發展。所以,提高黨建工作的活力,創新黨建工作能力應該是我們基層黨的領導幹部堅持不懈的追求。

  提高黨建工作的活力,首先要解決一個我們“為誰干”的問題。大家可能會說:很簡單,為黨干唄!其實,這是錯誤的認識。黨建工作同樣也要“以人為本”。“以人為本”是科學發展觀的核心,也是黨建工作的方法論,實際就是職工立場、職工觀點與職工路線的升華。所以說,我們的工作就是服務於職工,在服務於職工的同時,他們也成為教育和管理的對象。只有搞清楚“為誰干”的問題,基層黨建工作才會有目標和活力。

  創新黨建工作能力,要解決“怎麼干”的問題。思想文化陣地,我們不去佔領,別的東西就會去佔領。一個單位的風氣正不正,人心齊不齊,其關鍵點就在於我們是否始終堅持唱響了主弦律。我們的服務對象在哪裡,黨的教育就要延伸到哪裡。要利用重要的時間和空間,豐富內容和形式,創新方法和載體,努力達到“如影隨形,無時不在,主宰靈魂,豐富世界”的效果和目的。創新不是簡單地變着形式,而是要緊跟黨中央的要求,理解透黨在時下的方針、路線和政策,針對我們的實際和即將可能面臨的改制以及其他工作帶來的新的問題,作出正確回應。唯其如此,才能建設一支在政治上不動搖,始終保持風氣良好、健康向上、勇於進取的幹部隊伍,才能努力開創基層黨建和精神文明建設工作新局面。

  做政治上的明白人心得體會(二)

  “講規矩是對黨員、幹部黨性的重要考驗”,十八屆中央紀委五次全會上,習近平總書記再次強調要嚴明政治紀律和政治規矩、加強紀律建設,並提出“五個必須”的重點要求。

  黨的幹部要“心中有黨”,這是具體的而不是抽象的,一個根本的要求就是,要遵守黨的政治紀律和政治規矩。哪些事不能做,哪些話不能說;哪些該這樣做,哪些該那樣做;哪些要請示,哪些要報告,按紀律來、按規矩辦,才能不踩雷、不越線,形成凝聚力和戰鬥力,領導好改革發展,贏得群眾信任與支持。

  然而現實中,一些黨員幹部卻不明白這麼基本的道理,規矩意識開始動搖:或是結黨營私、拉幫結派,或是唯我獨尊、無視組織,或是口無遮攔、任意妄為……眼裡有權、目中無黨,任由此類現象蔓延開來,只會渙散了黨心。

  能不能守紀律、講規矩,是領導幹部黨的觀念強不強的試金石。心中明明白白,牢記紀律和規矩,才不會走岔了路、走偏了向。多少腐敗分子,不就是從不講規矩始、以腐化墮落終?從這個角度看,守紀律、講規矩,對領導幹部既是約束更是愛護,既是限制更是保護。黨員幹部務必嚴一嚴規矩、緊一緊紀律,自覺做政治上的“明白人”。

  做政治上的明白人心得體會(三)

  我們的每一個黨員只有一個上級,那就是組織,幹部只有一個靠山,那就是人民。團團伙伙、結黨營私、拉幫結派,搞了就是違反政治紀律隨着反腐敗鬥爭深入,“塌方式腐敗”成為社會關注的問題。“挖出一個,牽出一串”的案情令人觸目驚心,“一個人倒下去,一群人睡不着”的現象更令很多人反思。腐敗窩案,折射出一些人搞團團伙伙、結黨營私、拉幫結派的深層癥結。正因如此,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紀委五次全會上的鏗鏘宣示——“必須維護黨的團結,堅持五湖四海,團結一切忠實於黨的同志”,更顯振聾發聵。

  鄧小平同志說過:“我們這個黨,嚴格地說來沒有形成過這一派或那一派。”世界上極少有哪個黨,像我們黨這樣堅持不懈地反對黨內搞小圈子,這是黨保持凝聚力和戰鬥力的重要原因。十八大以來,中央多次強調,黨內決不允許搞團團伙伙、結黨營私、拉幫結派,搞了就是違反政治紀律,正是因為這種行為會逐漸蠶食黨的健康肌體。一旦圈子盛行,就會出現“出大力的不如抱大腿的”的怪象,幹部想問題、幹事情的立場必將出現偏差,導致空談淘汰實幹、關係淘汰能力等逆淘汰現象,甚至一些好乾部也難免被污染。結果,必然是組織渙散、人心離散。學習做政治上的明白人心得體會學習做政治上的明白人心得體會。

  當團結變成“結團”,一些幹部就成了整天忙着尋找“鄉緣”“學緣”“業緣”的“團員”。或是官官相護,熱衷拉關係、架天線、搞勾兌;或是私相授受,把分管領域當成私人領地,把下屬當成家臣;或是以同鄉會、同學會為名義,暗中相互提攜、互通款曲……派系意識流風所及,一些幹部只知有門戶、不知有組織,只知有私利、不知有公義。幹部選拔,不問能力水平,只看“是不是自己人”;決策論證,不憑實情民意,只看上邊喜好。以利益輸送為紐帶,以人身依附為特徵,將正常交往庸俗化、圈子化、派系化,對政治生態的危害之大,對政治規矩的破壞之深,對同志關係的異化之大,莫此為甚。

  誠然,領導幹部不是生活在真空中,也需要正常的人際交往。但越是身處複雜的社會環境,面臨種種考驗和誘惑,越需要多一些自省,守住黨的規矩的底線。俗話說得好,針眼大的窟窿,能透過斗大的風。人際交往和生活情趣皆非小事。有時候,看起來是在講感情,實際上卻在徇私情,看起來是在交流體會,小處太“隨便”,往往就是身陷“小圈子”,甚至墜入腐敗深淵的開始。

  江蘇省建設廳原廳長徐其耀曾在家書中如此教育兒子,“做人就是把自己作為一個點編織到上下左右的網中,成為這個網的一部分!”甚至要求兒子“要多學習封建的那一套,比如拜個把兄弟什麼的,這都不過分”。結果還沒等兒子“實踐”,自己已經東窗事發。大量教訓警示我們,黨的幹部只有一個組織,不是任何人的家臣,也不是哪一派的門客。攀龍附鳳、拉拉扯扯的後果,最終逃不脫拔出蘿蔔帶出泥、樹倒猢猻散的命運。當前,從嚴治黨、反腐倡廉不斷走向深入,圈子文化滋生的環境正在逐步改變。依附心理帶來的是包袱,捷徑思維通向的是邪路,嚴守紀律、常講規矩,清清白白做人、乾乾淨淨做事、坦坦蕩蕩為官,才是為人從政的康庄大道。

  唐朝晚期,面對“牛李黨爭”的亂局,唐文宗發出“去河北賊易,去朝廷朋黨難”的無奈慨嘆,留下了“朋黨興,政事亂”的歷史警思。今天,朝着全面深化改革的遠大目標,越是在激流漩渦中劈波斬浪,在風險挑戰中迎難而上,就越是需要一支團結一致、奮發有為的黨員、幹部隊伍。黨員只有一個上級,那就是組織,幹部只有一個靠山,那就是人民。守定這條規矩,抱定這個信念,我們才能積聚起磅礴之力,去實現民族復興的夢想。

您正在瀏覽: 做政治上的明白人心得體會
網友評論
做政治上的明白人心得體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