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心情散文 > 天黑前完夢

天黑前完夢

手機:M版  分類:心情散文  編輯:pp958

  我喜歡郭敬明的文字。儘管我對他的了解不夠,儘管我僅僅是因為一本《左手倒影,右手年華》中時而華麗時而簡單,卻又讓人心痛無比的文字以及貫徹人心的情感而喜歡上的。

  “我懷念過去的你,懷念我留在單車上的十七歲,懷念曾經因你的一陣微笑而激蕩起來的微風,夾着悲歡和一去不再回來的昨天,浩浩蕩蕩的穿越我單薄的青春。”

  沒有故作憂傷,也沒有做作嬌柔,只是用着簡單的話語還念過去的人兒,消失的時光罷了。

  我感受到了,透過這段文字:我感受到了郭敬明對過往的懷念以及不舍;我感受到了他那時的孤單或是近乎於絕望的心情;我感受到了那一剎那,懷念過往與逃避過往的想法,交織在一起的糾結的感覺。

  文字是作者的內心寫照,就好比,眼睛是人的心靈窗戶一樣。

  透過他的文字,我知道:他是一個感到寂寞就會仰望天空的小孩;他是一個即使周圍朋友再多,也會感到寂寞的小孩;他是一個容易受傷的人,不僅是身體,還有心;他是雙子座,一個擁有雙重人格,時而快樂,時而孤獨的小孩;他是一個普通的小孩,會哭,會笑,會為了一些無法解答的問題而困在迷宮裡的小孩……

  我還太小,裡面的一些情感我並不懂。我不知道郭敬明為什麼會引用杜拉斯那句話:寫作是一種暗無天日的自殺;也不知道杜拉斯為什麼會這樣想;更不知道郭敬明為什麼會認同這句話。在我看來,寫作是一種享受。

  我喜歡寫作。不,不對。與其說是喜歡,不如說是寄託,一種情感的寄託。

  我不愛說話,長久的沉默,讓我忘記了如何表達自己內心的想法以及情感。我把自己封鎖在房間里,即使有朋友,也依然感覺孤獨……不懂社交的我,就這樣等着,等到心中的情感慢慢腐爛,等到胸口被那沉重的情緒壓得喘不過來的時候,我學會了寫日記。把心裡的委屈,痛苦,傷心,開心全部寫在上面;把想與人分享,卻找不到人說的話,全部寫在上面;把內心世界都寫在上面……然後,我從寫日記漸漸的變成寫作文,把自己的想法,想說的話通過文字表達出來……從那以後,寫作佔了我一大部分的生命。無論是小說家,思想家,編劇,詩人等,都是在把自己的心透過文字敞開;都是把自己的傷痕剝開,然後輕輕的撫摸着;都是在把自己的心裡所想的全部寫下來。

  所以,直到現在,我都認為:

  寫作文最重要的是情感,沒有情感只有好句的作文,就像是沒有靈魂的人類,空有其表。

  我深信這一點。

  我想成為作家,但我知道,現在的我還不夠格,但我會努力。雖不懂為何在天亮前說晚安,但我知道一定要在天黑前完夢!

您正在瀏覽: 天黑前完夢
網友評論
天黑前完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