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心情散文 > 播種夢想

播種夢想

手機:M版  分類:心情散文  編輯:pp958

  人,總是生活在被夢想包圍的現實世界里,一個沒有夢想的人生活是枯燥的、乏味的,甚至是僵化的;思維是沉寂的、平淡的,甚至是蒼白的。人對於生活的渴求、對於未來的憧憬、對於事業的探索,都是依靠激情的迸發而得以實現。激情能夠幫助我們完成跨越,實現突破,成就期望,締造輝煌。激情源自何處?激情來自於夢想,來自於我們許許多多似乎不合時宜、不切實際、不具價值的想法、願望和構思,夢想催發了激情——往往就在夢想產生的一瞬間,我們為之迸發出超乎尋常的激情,從而誕生偉大的實踐。

  每一個健全的大腦里,每一天都會產生許多有些離奇的想法,這就是我們稱作的“夢想”,這就是我們基於生活而又追求提升生活、基於現實而又祈求超越現實的一種萌發和衝動。伴隨着成長的歷程、年歲的增長,不知何時起,你我閃爍於大腦中的“夢想”日漸稀少、日漸淡薄,大腦也由此變得僵化!為此,我們還能找出些許理由……這般按部就班的生活軌跡,哪容“夢想”誕生。殊不知,這便是一種退化、一種敗落、一種自棄、一種逃避、 一種妥協……。只要我們有所追求,就理應產生並且不斷產生“夢想”,敞開夢想之門。

  行動來源於構想,激情產生於實踐構想的衝動。如果我們沉靜於日復一日、年復一年、平淡無奇的生活軌跡上,不敢甚至於不願為“夢想”的產生提供土壤、養分和條件,而樂於在日月輪迴中浪費青春、消耗生命、摧殘意志,那麼,我們最終只能為自己的碌碌無為而悲愴。催生“夢想”無需奢華的投入,無需艱辛的歷程,無需複雜的程序,只需始終對人生報以熱忱,對事業報以忠誠,對未來報以信心,當“夢想”滋生於、閃爍於茫茫腦海之時,只要我們善於把握,善於辨析,善於謀划,讓“夢想”留下烙印,讓“夢想”化作行動,讓“夢想”得以實現,這便是創造、創新和創優。

  缺少夢想尚不可怕,可怕的是產生夢想、擁有夢想時的望而止步、無所作為、自怨自艾。在夢想誕生的時刻,面對夢想的垂青,需要我們樹立信心、增強勇氣、敢於作為,需要我們精心籌劃,付諸行動,去偽存真,化虛為實,讓夢想一步步得以實現。有無夢想的區別是智者與愚者的差距;在夢想降臨的時刻,是否行動,則是強者與懦夫的區別。

  春季,一年之始,正是播種夢想的季節,或多或少、或遠或近、或大或小,我們會產生“夢想”,夢想着在這新的一年裡收穫驚喜,收穫成功,收穫果實,收穫……那就讓我們精心篩選,將夢想歸類,給其土壤、養分和空氣,規劃成就夢想的精密路線圖,用心血和汗水辛勤澆灌,一步步堅定地走來,讓夢想迸射出奪目的色彩、絢麗的圖案,扮靚我們的人生路。

  春天,播種希望,讓夢想與激情共生,讓信心與膽略並存,讓行動與創造齊肩,讓探索與梳理相伴,讓事業與輝煌緊隨,活出自信而真實的自我!

  願我們每個人“夢想成真”!

  作者:汪新軍   地址:山東省海陽市海陽路243號

  郵編:265100   電話:(0535)

您正在瀏覽: 播種夢想
網友評論
播種夢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