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心情散文 > 青春無悔

青春無悔

手機:M版  分類:心情散文  編輯:pp958

  青春無悔

  青春如同奔流的大海,我們便是漂泊的船隻,時而迷茫,時而彷徨,時而翹首以待,時而激流勇進,但不論怎樣,青春畢竟是多彩的,難忘的,刻骨銘心的。

  青春如同蔚藍的蒼穹,我們便是搖曳的風箏,時而左右徜徉,時而上下跌宕,時而像斷了線的風箏飄搖在空中,不知下一刻將要去何方;時而又像是連着線的風箏,有自己明確的目標與方向,不再徘徊,不再彷徨,而是撕去萎靡的面紗,露出希望的臉龐,從此鬥志昂揚。

  青春是苦澀的,它像是一杯原味的苦咖啡,起初苦澀,但仔細品味卻醇香四溢,回味無窮,這便是青春的力量。

  青春是無悔的,我們就像是在旅行,也許旅途中的勞累使我們掙扎,也許旅途中的枯燥使我們厭煩,也許路邊的景色並不是想象中那麼美,也許還沒有遇到我們等待的人,但是,我們無悔,我們自豪於青春的臉龐,我們感謝青春賦予我們的快樂與張揚、痛苦與悲傷。

  大學的時光總是太匆匆,相比於初中的快樂玩耍,大學少了許多簡單的快樂,相比於高中的努力奮鬥,大學也少了不少學習的動力。轉眼間,大學已經過去一年半的光陰,像流水般不疾不徐地按照自己的速度流淌過我們的指尖,不論我們是積極拼搏還是消極萎靡,時間依然流逝着,儘管有時我們想要用手抓住它,但到頭來卻發現流水根本抓不住。我們不禁感慨,時間是公平的,公平到近乎無情。

  在過去的一年半的大學時光里,青春依舊燦爛,我們依舊無悔。年輕總是充滿活力的,既然青春賦予了我們無盡的活力與激情,我們何不珍惜時光,努力學習,用知識充實我們的大腦,用智慧武裝我們的心靈。也許有人認為大學中學習已不再那麼重要,但是畢竟我們還是學生,學習依然是我們的主要任務。大學的時光,總會使人懶散,夜裡不少同學激戰於電腦遊戲的虛擬世界中,早上便有不少同學酣睡於舒適的被窩中遲遲不肯起床,大好的光陰就如此流逝,豈不讓人痛哉!但是我沒有隨波逐流,而且大多數同學都是很珍惜時間的。早晨,我們沐浴在溫暖的朝陽下,坐在自習室中,靜靜地自習,偌大的自習室人很多,但很靜,只有沙沙的翻書聲和寫字聲,偶爾一側眸,便與同桌的她或他相視一笑,多麼美好的畫面啊!傍晚時,我們依然在自習室安靜的學習,看着夕陽的餘暉透過澄凈如水的玻璃撒滿整張課桌,看着手中的筆托着長長的影子翩翩起舞,影子越變越長,灑滿金色餘暉的白紙上的字也越來越多,時光見證了我們的奮鬥,見證了我們的成長,也見證了我們的青春。能夠安安靜靜、怡然自得地在自習室吸取知識的精華是多麼美妙的一件事啊!青春無悔,我們要用自己的行動見證無悔的青春。

  大學時光是那麼的美好,雖然沒有了高中時高考的壓力,但我們並沒有因此懈怠,而是變被動為主動,學習已不再是應試那麼簡單,我們學習的知識便是為將來的工作打基礎,所以說,大學的學習最重要的是有針對性和目的性,並且極大程度上依賴於自覺性。大學階段,不僅僅是一個學習更高層次知識的時期,更是一個讓我們心智成熟的時期,雖然,我們的身體已趨於成熟,但心智的成熟還尚早。所以我們都曾迷茫過,徘徊過,費解過,傷心過,但我們也驚喜地發現大學的生活使我們漸漸地堅強起來,看待問題更加全面,遇事情更加沉着,這些都是成熟的標誌,所以,我們慶幸,我們歡呼,我們無悔於美麗的青春。

  人不瘋狂枉少年,雖然,我們都已成年,但青春賦予我們內心深處的狂熱在大學充分的釋放出來。大學,讓人變的越來越真實。高中的千篇一律畢竟不如大學的個性張揚來的更讓人暢快。在這個極度宣揚個性的年代里,大學中被壓抑了許久的學生們開始了回歸真我的蛻變,於是乎,大家都在改變着:身邊的女同學開始穿起了高跟鞋,並且少數同學濃妝艷抹;男同學們也都開始注意起自己的形象,不再像高中那般邋遢。這也難怪,畢竟大好的青春怎麼能平淡如水,俊俏的面容怎能掩蓋於難看的校服之下,而且我們都到了戀愛的年齡,心中的渴望終於找到了一個釋放。驛動的心開始嚮往那充滿愛的美麗天堂,羞澀的你我何時張開勇敢的翅膀,緣分若來,便不要彷徨,也許未必能夠“執子之手,與子偕老”,但畢竟追求過,真愛過,縱使傷心失落,也無悔於美麗的青春。

  這一年半的大學時光,給了我很多很多。它讓我學會了獨立地面對生活中的種種挫折,我不會再因為一次考試失利而落魄不堪,也不會再因為一項活動失敗而鬱鬱寡歡,時光就像風中的沙,我的心便是堅硬的岩石,風沙的沖刷和洗禮,磨平了我心中的稜角,卻使我的心變得更加堅強。挫折對一個人的影響的大小與好壞,取決於我們對待挫折的態度。成熟的表現便是苦中作樂,在挫折中成長。

  不僅如此,大學生活還讓我真正懂得父母的愛。從前的叛逆與任性不知多少次傷了父母的心,從前在父母身邊,總是感覺不出父母對自己有多麼在乎,偏執地認為父母對自己做的都是理所應當的。離開了家,上了大學,遠離了父母,才真正懂得了父母沉甸甸的愛,那麼飽滿的、虔誠的、無私的愛怎麼從前就沒能體會呢,哎,孩兒不孝啊!電話中那略帶顫抖的滄桑話語,有多少次讓為人兒女的我們潸然淚下,但是我們要堅強,要知道現在的努力和將來的成功才是對父母最大的回報。沉甸甸的愛,像一隻大手一樣,在我們跌落時接住我們,在我們懈怠時推動我們,父母的青春早已不在,但我們的青春卻可以帶給他們無盡的欣慰。我們要勇敢地做自己,無悔於現在的自己,也無悔於將來的自己,更無悔於讓我們如此精彩的花樣青春。

  似水流年,承載着我們太多的歡笑與淚水;美麗青春,給予我們太多的激情與活力;還有我們那永不言棄的心,讓我們的大學生活更加燦爛,讓我們的青春更加多彩,還有我們那含着淚水的笑顏,註定我們有無悔的青春年華。

  花樣的年華,無悔的青春,再加上我們略顯稚嫩卻堅毅的目光,我們頓時發現:青春如此多嬌,年輕如此美好。

  讓我們紅塵作伴,活的瀟瀟洒灑,策馬奔騰,共享人世繁華;對酒當歌,唱出心中喜悅,轟轟烈烈,把握青春年華!

  向我們的無悔的青春致敬!

  文/田晨晨

您正在瀏覽: 青春無悔
網友評論
青春無悔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