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一絲愜意心中來

一絲愜意心中來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小景

  不知何時,我對深夜觀星有了興趣。今天,我一如既往的坐到陽台里,仰望星空。今天的月亮很圓很亮,夜幕下的沉寂,總容易勾起心中的思念。

  許多年前,月亮也是這般圓,似乎那時的月亮更美,李白有詩曰:“小時不識月,呼作白玉盤。”說的就是這樣的圓月吧!那時候,我還在莘庄居住,家旁邊是一片荒地,面積很大,很是廣闊。於是這片荒地便成了我和妹妹以後遊戲的樂園了。不知何時,地里冒出了一片野草莓,野草莓很小,大約有拇指指甲蓋那麼大吧,但是很甜。很快,這片野草莓便成了我和妹妹垂涎的“美味”了。它似乎存在着極大的誘惑力,牽引着我們。終於有一天,我們姐妹兩禁不住誘惑,商量着夜裡溜到荒地去采野草莓。

  月影稀疏,草風微動,風揚起了我細碎的發,點綴出幸福的氛圍,似乎在空氣中,都泛着香甜。我和妹妹趁着月色皎潔,便蹲在草地里,不斷摸索着,尋找着。月色撩人,瀉下一斛清流,在我們背上流動着。草地里不時傳來蛐蛐兒的鳴叫聲,與這美好的夜,兩個調皮的小不點兒構成了一幅極和諧的畫面。夜裡光線昏暗,看東西都不大清晰,而野草莓又格外小巧,潛藏在雜草之間,因此,尋找起來格外費力。然而這並未能使我退縮,反而激起了我的好勝心。我的速度不由加快了許多,眼神也更加專註,妹妹也不甘示弱,努力尋找。於是,這一次採摘很快變成了比賽,我和妹妹你爭我趕,定要爭個高低。

  “大萍,婷婷,跑哪裡去了?”夜涼如水,我和妹妹正埋頭苦找,這時卻傳來伯伯的呼喚聲。伯伯正站在不遠處,四下張望着。月光毫不保留的傾瀉到伯伯身上,迎着月光,隱約可見他臉上的擔憂。可我們姐妹正是調皮心性,便不約而同的藉著草木虛影掩藏了起來,草地里又恢復了一片寧靜。我迅速躲到灌木叢后,隨即屏住呼吸,緊張的看着那個焦急的身影,心中不斷祈禱着:“別發現我們,別把我們抓回去······”伯伯遍尋不果,不禁有些生氣,假意喝道:“你們再不出來,我就叫老拐子把你們抓走了哦!”我和妹妹皆是一驚,忙從灌木叢中跑出來,向伯伯承認錯誤。伯伯見我們平安無事,便放下心來。隨即問道:“大半夜的,瞎跑什麼?”我和妹妹心照不宣,誰都沒有說,只是咯咯地笑。伯伯見問不出個所以然,便也不再多問,直接猿臂一揮,便把我和妹妹拎小雞似的,一手一個給拎回家了。

  時隔多年,我早已搬了家,那片空地也不復存在了。然而,留下來的,是不滅的記憶。那個月夜,我和妹妹一起歡度的時光,給我的童年增添了一抹愜意。

您正在瀏覽: 一絲愜意心中來
網友評論
一絲愜意心中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