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散文欣賞 > 愛你,無法釋懷

愛你,無法釋懷

手機:M版  分類:散文欣賞  編輯:pp958

  寫下這段文字很想沒有憂傷,因為你的陽光,因為你在我心間的點滴過往,因為在我心裡愛你一個人,愛得從沒有過的“心慌”。

  這麼多年來我在生活里像是個只顧低頭趕路的人,在匆匆行走中,忘記了時光,忘記了牽挂,也忘記着愛。或許這個目標就是追求所謂的成熟吧,覺得自己在社會裡還很稚嫩,還需用很多很多的學習來打磨,打磨那稚氣的想法,打磨成能適應社會需求的強者。因此,很多時候我都不經意間割捨了萌動在青春期的愛。這或許錯過了我身邊曾經愛過我的人,也或許因我沒有用一雙愛的眼睛發現着身邊適合自己的人而錯過着可能屬於自己的另一半。這一切只是假設罷,因為愛沒有綵排,所以我沒在意,只在意自己的心智是否已達到自己覺得成熟的境界。

  的確,時光能打磨人,把一個人的稜角打磨得平整,甚至細膩。曾經的豪氣萬丈,也會變得心平氣靜。有過的桀傲不馴,也會變得低調溫順。自此,我開始尋找着愛,尋找着適合自己的另一半。很想就此能有一個人與我一起簡簡單單地愛,一起擁有一個家,一起在風雨里奮鬥着走過,走過平凡的歲月,走過屬於倆個人樸實而富足的年華,然後一起慢慢變老。

  愛真的需要勇氣,何況不曾愛過。當朋友介紹我認識你后,我心底里對你有種莫名的喜歡。喜歡你的陽光,喜歡你燦爛的笑。也要奔三的年紀了,而你依舊有孩子般的純真。憑這最初的美好印象,我想我要好好地跟你接觸並了解你。於是,我真的鼓足勇氣給你打了第一次電話,加了你的,悄悄地關注着你。當得到你的許可后,那時的我,感覺一切都是那麼的美好,彷彿可以隨你燦爛的笑忘記世間一切煩惱。二月十四,這是一個多麼美好的日子,真正真心追過愛的人,一定會記得的。一束花,雖然並不就代表着愛,但這一定代表着一顆心,一顆真摯的心,所以我沒有懼怕你的拒絕,悄悄在花店買了九朵玫瑰,兩朵百合,組成一束花,帶着有點激動的心撥動你的電話,要你收下我的心意。當你接收的那一刻,我說了句,情人節快樂!此時,我的心卻變得不再那麼的激動,而是平靜,平靜地在心底祝福身邊的你,節日快樂!

  又與你交往一段時間后,我慢慢地了解了你的個性,興許是同一個星座的緣故,都是一樣的直率和理性。知道你的生日竟然也是跟我是同一天。這一切我都把它歸結於緣份。茫茫人海,這種巧合,我想如果不是緣,那怎會如此的相遇、相知。當我們彼此變得熟悉后,我開始約你吃飯。飯後,在一個湖中一起散步。那時候,當我和你並排着走靠得很近時,有幾次,我真的很想很想牽着你的手,想和你靜靜走完這個湖。但我猶豫了,我想我愛你,應該不能這樣,因為我們之間在心靈里還沒有足夠的了解。我這樣牽着你的手走完湖,不是負責任的愛,而只是片刻之間的衝動。於是,我靜靜地跟你聊着天,慢慢地走在這湖邊的小道上。此時,心裡曾深深地想,如果我們彼此真的能相愛,我一定會牽着你的手漫步於這湖邊的小道上的,而且一定會牽手走向將來,走向真正屬於我跟你的世界。

  當得知7月份和9月份你要參加考試,我怕影響着你,於是盡量地少打電話給你,也不敢隨意地約你出去。而在這其間里,記得有個夜晚我打了你的電話。那是我考慮過後深情地跟着你說的:如果我們有緣,還能一起走下去的話,我會等你,我一定會盡我所能地關注你,愛你。因為,那時我已了解你也是跟我一般理性着的人,你也需要時間考慮這一切。畢竟,這選擇是決定一個人一輩子的事。你懂得,我也理解,所以,我不能對你苛求什麼,我更應該給時間讓你思考,思考我是否是適合於你的另一半。

  人生若只如初見,何事秋風悲畫扇。等待是痛苦的,選擇更折磨人。當你發信息跟我說,我們彼此之間更適合做朋友時,那一瞬間,我很失望。我很想問你,我們彼此不能夠走得更近的原因是什麼?因為我怕,我沒有足夠的愛你,沒有讓你感知到我對你的愛,沒有在你奮鬥的日子裡我能為你做一些關愛你的事。但我還是沒問,因為你會這樣說,你一定是深深地考慮過的。因為你的成熟與理性,決定着你的選擇!失望 之後,我很快冷靜地理解了你。但那一夜,我少有地失眠了,因為愛,因為選擇,因為割不斷!

  愛,不能相守,會很難相忘。很想不嘆惜於愛情絕然的那一瞬,但選擇和愛是彼此的,我必須理解,即便是煎熬,也要堅強地面對。但我永遠不會忘記這段很可能不能相守,也不能相忘的愛。因為這是我此生中最真摯的愛,我努力了,我用最簡單的方式訴說過我的情懷。對這段簡短的愛,彼此都未曾受到傷害的愛,我感激上蒼恩賜的這份薄緣的同時,我還能苛求什麼!

  愛你,我真的很想一生牽着你的手,一起走過地老天荒。但你沒選擇我,我很難釋懷,也很不願意輕言放棄,也很想用我的那怕一點綿薄之力呵護你,愛你。只因我也知曉佛理:前世的五百次回眸,才換來今生的相遇。為此我追求過,努力過,也一直真誠着,可就是沒讀懂你的選擇!如果這一切真的是人之常道:命中注定的不能挽回,今生真愛不一定就是永遠。我即便痛苦,你幸福,我也會默默接受這結果。但下一個輪迴里,我想我不願意再等,因為我怕錯過,錯過我深愛着的你:陽光、燦爛、知性的女孩!

  王者歸來(於12/07/26夜)

您正在瀏覽: 愛你,無法釋懷
網友評論
愛你,無法釋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