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再見了,我的好弟兄

再見了,我的好弟兄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pp958

再見了,我的好弟兄 標籤:我的中國夢

  天昏醉,蟬不噪,草凝碧露濕吾袖。至長亭,送我好弟兄。一面離愁容,互視竟無語凝噎,只淚眼朦朧。晨微寒,心亦涼,各奔前程東南飛。離別淚,真心皆赤誠,兩杯濁酒香,苦憶昨昔同窗事,有一片情深。

  暮色近,離愈愁,筵席雖散心未泯。揮揮手,願一路好走,三言祝福語,青澀孤春終老黃,留幾世名聲?

  又到了說“再見”的時刻。今日後,“相見時難”,而此刻,“別亦難”。回想那幾個青年的初遇,在那個九月的午後,相見了;在深夜悄悄話里,相識了;在共同的經歷中,相知了。漫長的兩年裡,同一屋檐,相伴左右。而此刻看來,這兩年又何其短。我們有太多的歡喜沒來得及分享,我們有太多的真情沒來得及表達,我們有太多話語沒來得及訴說……

  初秋的早晨帶着一絲涼意,秋蟬正愜意的酣睡,秋草也吮吸着最後的滋養。帶着別離的愁和再見的痛,相約而至長亭。記得李叔同的《送別》曾是我們的最愛,那感人至深的旋律,韻味十足的詞句,影響、感染了幾代人。而此刻,再不敢唱響這旋律,因為太過傷感,也怕面對。

  鼎和強正在等我,我快步上前卻又緩步後退。他們苦坐着,不語不言。我雖討厭這樣的場景,但不得不參與,我知道,若不如此,則很可能會是終身的遺憾。我端坐在石凳上,凝視着我的同窗的眼,等待其他的弟兄。

  終於走到了最後一聚的時刻,沉重的氣氛像是一把利劍,深深的刺痛了我們每個人的心。舉起杯中酒,一飲而盡。終於,談起了曾經的美好,在校的輝煌,更有往後的理想,聯繫的方式。我們許下諾言,我們留下祝願。

  終於到了別離的時刻,擁抱過後,是安慰,再見過後,是留戀。在晚霞的掩映下,他們的背影逐漸消失在了暮靄……

  曾經,我們攜手並肩,一路相伴,往後,大家將尋找各自的世界,在感動和感謝時光,滿眶的淚強忍着,忘記了此刻的別離。“放心去飛,勇敢的揮別,說好了這一次不掉眼淚。”

  在青春路上,我們犯過錯誤,我們也擁有榮耀,在錯誤后,我們痛改前非,在榮耀前,我們付諸努力。那個建設的家,那個永遠的407,是多麼的和睦、團結、溫馨。回憶那些感動,回憶那些惡作劇,回憶那些笑語歡聲。我們的昨天,彷彿就在眼前,歷歷在目。

  我深知,離別之後,會是歡聚,這便是生活。之前的友誼,之前的深情,雖無法替代,但是,在責任和壓力的束縛下,不得不顧於眼前,暫時淡忘了過去。有舍方有得,但美好保存在了腦匣,揮之不去,抹之不掉,這便是回憶。若干年後,再次相聚,便是真情再現。

  我徘徊於亭內,想起那些離別時的背影,淚不禁如雨下。看夕陽晚霞,醉紅一片,眼前好景雖美,卻叫人多愁傷感。飛鳥飛去尋宿棲,花開花落又一季。恍悟:方知旭日初升,明天亦是陽光。弟兄們,飛吧!追逐我們的青春夢,將那離別的時刻化為成長的動力,成功的累積。在明天的戰場,譜寫新輝煌!

  願一路好走。再見了,我的好弟兄!

您正在瀏覽: 再見了,我的好弟兄
網友評論
再見了,我的好弟兄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