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散文欣賞 > 一任雨傾城

一任雨傾城

手機:M版  分類:散文欣賞  編輯:小景

  你說你喜歡雨。所以,我也喜歡雨天的朦朧。我說我喜歡夕陽,於是你陪我看遍黃昏。

  歲月不斷滄桑,繁華終須落盡。消逝了你我的容顏,冰冷了今生的諾言。你依然在浪濤翻湧的潮頭馳騁,而我卻借一場大雨悄悄地逃走,在某個不知名的靜地演繹皈依。

  夜,你的孤獨我懂。我也曾經是個寫手,在黑夜裡敲擊出鍵盤的清鳴,呼喚沉睡着的靈魂。

  兩年了,時間有多快?僅一個瞳眸閉合的瞬間,一切便都已流失到了永遠不可抵觸的邊緣,那些逝去都如夢似幻般地不真實。

  昨夜於彼岸,今日在此岸,隔着一條清淺久遠的長河。亦或這邊在隨波逐流浮動着,河的那邊永遠有昨夜熟悉的情與景,而我卻隨着流水漸漸遠離。無從追溯的距離越拉越遠,視線也慢慢被模糊,在被風乾了潮潤的草垛上,在飛絮繼續凋謝的花蔭下,去憶懷昨夜離別的傷痛。

  我常常一個人卧在花陰的深處仰望夜空,每當直面星辰,總有與你邂逅的錯覺,我喜歡這樣的感覺,彷彿我一直都不曾遠離,一直相濡以沫相擁直至永恆。那時你說要我懷涌愉悅地過好每一天,那麼,我現在可以算是不辱使命么?透過錯亂的花梗默視着被切碎了的夕陽,無思,無念,沉入一種恬淡的靜謐中。

  我不知道怎樣才算是懷涌愉悅,無從去給愉悅下一個精準的定論,我想,此刻沒有悲傷便是愉悅,思緒不曾紊亂,心脈不被刺痛便可算是愉悅。就像那年我們光着腳奔跑在鋪滿瀝青的馬路上那樣。

  夜,你可知道?每當黃昏,便有種莫名的傷感縈繞我心間,人不會永遠孤獨,同樣地,也不可能永遠快樂。我們是不是很奇怪呢?我愛黃昏正如你熱衷雨天那樣,不可言喻地痴迷,我知道,大雨滂沱的時候便是你最寂寞的時候,就像日落西山那一刻是我最悲傷的時候那樣,不需要理由!

  血紅的斜陽里霜落徹骨地凝結經脈,黃昏本就凄然,演繹遲暮憂傷,無從緬懷的白日就此終結,這樣的情景前誰又能拋卻決別的刺痛?我迷戀這份刺痛,所以愛上了黃昏。每個夜晚來臨的時候,孤獨總在我左右。黃昏的守候,無法掙脫子夜裡徹底的黑暗,月隱星落,一個輪迴自此永遠地終結,往後的歲月里,我能否再次盼來黎明的晨曦?

您正在瀏覽: 一任雨傾城
網友評論
一任雨傾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