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生活隨筆 > 風雨傾頹盡了凡心

風雨傾頹盡了凡心

手機:M版  分類:生活隨筆  編輯:小景

風雨傾頹盡了凡心 標籤:風雨哈佛路

  縱使到了夏季,也總是不見斜風細雨,就彷彿似這人心浮躁不安,在這煩躁的夏季里多了幾分的猖狂。

  任思念悠悠,卻總是不見陌上的郎人歸來。適時入夜,徜徉在林蔭之下,看着月光,將思念傾灑在你安靜的玉顏之上。星光從西窗盡處飛流直下,眼角滑落的冰涼之感,卻似看到了秋日裡的落花,慢慢地枯萎。

  地上的芬芳飄搖在這風雨里,看那花瓣盤旋着飛上天空,不知道是不是因為過於思念歸人?天上玉堂是不是正值繁花似錦的時節?那裡的百花爭艷,竟吸引了無數人間的凡心俗意為之傾倒,為之夜夜輾轉而不能寐。

  逆風如解意,容易莫摧殘。多少的時光從指縫之間悄悄流走,但每一秒的時光里都不曾少了有你作陪。

  朦朦朧朧的眼帘之前,看不清楚這世間的紛紛擾擾。有時候,我總是想夢回到那山明水快的日子。無失無得,無喜亦無憂。似乎這人間的一切都要逆着人意去發生,才會磨練所謂的人的無堅不摧。我微微揚起嘴角,覺得是多麼的嘲諷。善惡抑惡懲惡又揚惡,天地崑崙兩相負,到底這人間招惹了哪裡的時光之神?

  是否一雙眼睛找到了看得順眼的鐘情之物,就一輩子都不會忘記。有那麼一刻,我覺得,人身上,能唯一可以銘記的不是心,而是眼睛。縱使很多時候,雙眼會被俗世凡塵所蒙蔽,但是,終究是沒有傷了根本。而這正是與心相反,明明早已被潛移默化走了,還費盡心機的尋找華麗的辭藻粉飾那早已污穢不堪的人心。有時候,許許多多的不忍心,並不是心底不忍,而是眼睛接受不了而已。

  信別人?信自己?這樣的選擇難道不應該歸於人的愚蠢嗎?在這本單純的人間盡情的表演,表演出人類的不堪。不知道這樣是娛樂了自己,還是為人類自己掘了墳墓。這世上的人,總是在一步步地為自己挖掘着形形色色的墳墓。不在於安心,而在於白骨空洞里被枷鎖桎梏的靈魂。

  窗外再一次飄起了大雨,雨滴憤恨地砸入地下,多麼想讓自己粉身碎骨,不至於宿命是流入那魚龍混雜顛倒黑白的隨時都有可能匯流成的河。多麼不願意看到天哭的時候,是可憐我在流淚。還是在天上的你,不忍看到我流淚,而要洗刷掉心裡的傷疤,與傷疤上的驅蟲和鹽粒。

  雨停了,花落了。根枯萎了,來年,縱使是百花齊放的日子,也不會再看到那本就影影綽綽的朦朧了。

您正在瀏覽: 風雨傾頹盡了凡心
網友評論
風雨傾頹盡了凡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