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貝絲的快樂農場讀書筆記

貝絲的快樂農場讀書筆記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pp958

貝絲的快樂農場讀書筆記 標籤:快樂的大腳 讀書思廉

  貝絲的快樂農場讀書筆記

  貝絲是個嬰兒的時候,父母就雙亡,她的姑婆和姑媽將她領回家。哈里特姑婆和弗朗西斯姑媽對貝絲百般疼愛,甚至於不惜放棄了自己原有的生活。特別是弗朗西斯姑媽由於自己的媽媽的沒有真正了解過自己所以希望對貝絲能夠做的更好,她對這個貝絲的疼愛超過了任何人,比如散步姑媽會讓貝絲緊緊靠着她生怕有什麼東西嚇着貝絲;

  比如閃電打雷弗朗西斯姑媽一定會丟下手中的活緊緊地摟着貝絲直到雨過天睛;比如上學弗朗西斯姑媽總是拉着貝絲的手一直把她送到教室;再比如弗朗西斯姑媽因為貝絲長得弱小而叫醫生來給她看病……

  所以正是在姑媽無微不至,百般呵護的成長環境下,九歲的貝絲成了一個脆弱、敏感,沒有個性,以至於失去了自我的女孩兒。一次意外事件,姑媽不能再照顧貝絲了,她不得不被送到鄉下姨婆家。當貝絲心有餘悸地一個人坐火車到帕特尼農場姨婆家時,她以為會有熱情的擁抱和親吻來安慰她,但是沒有,甚至沒有人問她路上怎麼樣。這便是帕特尼農場生活的開始,貝絲從此結束了衣來伸手飯來張口的日子。在阿比蓋爾姨婆家裡,不但要自己照顧自己,自己把自己的事情搞定,還要做家務,沒人把你當小孩看待。

  正是姨婆家這種讓孩子自己做事的方式,貝絲開始了轉變。以前那個怯懦、膽小的貝絲不見了,在姨婆家日積月累獨立的生活方式,自己想辦法解決問題經歷讓貝絲髮生了改變,她不再是過去的那個貝絲了,現在的貝絲有足夠的信心和勇氣面對她所遇到的一切。

您正在瀏覽: 貝絲的快樂農場讀書筆記
網友評論
貝絲的快樂農場讀書筆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