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政治學習 > 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建議

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建議

手機:M版  分類:政治學習  編輯:pp958

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建議 標籤:群眾路線 給教師的建議 社會實踐 教育的智慧 愛的教育

  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建議

  結合近年曆次主題教育實踐活動的經驗,建議要注意以下幾點:

  一是工作內容要集中體現“貼近群眾”。以“為民務實清廉”為總要求,以構建新型黨群關係為總目標,以樹立群眾觀點、尊重群眾主體地位、解決群眾問題、改進工作作風、建立長效機製為重點。開展體驗式教育,突出活動的實踐性。通過創新黨員服務平台、暢通溝通交流平台、搭建服務黨員“專用通道”,着力改進黨的群眾工作。

  二是設立工作機構要充分考慮活動任務。根據此次活動“為民清廉務實”的主題,建議不單獨由組織部組建工作機構,實行組織部、紀委、宣傳部三部門聯合牽頭。宣傳部重點負責思想政治教育和輿論宣傳,組織部重點負責動員部署和工作指導,紀委重點負責作風監督和效果督查。

  三是上下體制要調動基層的積極性。中央不宜規定過細,提供一般性、原則性的框架要求,省市黨委側重指導幫扶、創造條件,鼓勵基層黨組織在完成“規定動作”的基礎上,“各顯神通”增加“自選動作”,發揚群眾首創精神,加強與群眾的互動交流,通過一線實踐自下而上豐富活動經驗、探索創新模式。

  四是工作制度要務實管用。進一步健全社情民意反映機制,要繼續堅持黨員幹部大下訪、蹲點辦公、群眾接待日等有效的工作制度。要深化完善直接聯繫服務群眾制度,堅持經常性走訪,關注基層群眾的現實需要。要強化調查研究制度,將深入基層調研作為基層黨組織和黨員幹部的硬性工作要求。

您正在瀏覽: 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建議
網友評論
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建議 暫無評論

相關範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