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張愛玲傾城之戀讀後感1000字

張愛玲傾城之戀讀後感1000字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得得9

張愛玲傾城之戀讀後感1000字 標籤:100個品德故事 春晚觀后感 山楂樹之戀

  張愛玲傾城之戀讀後感

  自從結識了張愛玲,便體味到了什麼才是真正的"蒼涼"。蒼涼,是深埋在骨子裡的一根刺,你不動它,相安無事,你一觸它,便錐心刺骨。現在的人少有體味到蒼涼的了,因為它太沉、太重,傷身,亦傷神,現代人極少有去做這種於己無利的事了,因而,我們丟失它已經很久了,偶爾拾起,也不過是匆匆一瞥,隨即丟下罷了。所以說,張愛玲去了,它所代表的那種蒼涼感也便跟着不見了。嗚呼!悲哉!

  有些文字,讓人一看便想落淚。不是因為故事感人,也不是因為人物悲催,就是一種說不清也道不明的情愫,它將你慢慢帶進書里,走進它的故事裡,然後你的感情便被套牢了,抽不開身,漸漸沉淪,情動處,便會忽的一下子,淚流滿面。這種文字,就像是一種毒藥,慢慢侵進你的身體里,你明知道,卻無法抗拒。張愛玲便是寫出這樣文字的人,你讀她的書,就是在飲最毒的鶴頂紅,就算是死,也死的凄美,死得足以讓人一生銘記!你看,那白鶴的頂冠多美啊,我情願沉醉在那樣的絕美中!

  愛玲在《傾城之戀》中說過:“有些傻話,不但是要背着人說,還得背着自己。讓自己聽見了也怪難為情的。譬如說,我愛你,我一輩子都愛你。”女人是很少有能抵擋住這種說的頗有技巧的情話的,近乎赤裸,卻又讓人感覺不到低俗。流蘇一直保持的矜持在范柳原說出這句話的時候也近乎崩塌了,這話很好聽,誰說不是呢?試探?防備?懷疑?在那一刻,也該都放下了吧!只是兩個人,兩個戀人,在說這小情話,中間沒有隔着戰爭炮火,不用顧忌家世背景,卸下一切,除了對你的愛。

  傾城之戀,有時竟不如一頓粗茶淡飯,粗茶尚能解渴,淡飯尚可果腹,而傾城的愛戀呢?它就像是一場盛世的煙火,絢麗奪目,卻終不能長久。記得曾經問過一個朋友他為什麼遲遲不肯戀愛,他反問一句:“戀愛能當飯吃嗎?”我愣在當場,想要反駁一句,卻終究轉身離去。我能說些什麼呢?難道要我告訴他:戀愛雖不能當飯吃,卻可以填補空虛,溫暖人心嗎?呵呵,多麼蒼白無力啊!

  世人都渴望得到愛情,女人尤其是。你不用急着反駁我,是的,我承認,是有很多人放棄了愛情,轉而選擇了金錢、虛榮或是其他更為現實的東西。但你不能否認,他們對愛情是存在渴望的,如果魚和熊掌能夠兼得,誰人又會放棄呢?現實太過殘酷,他們只是做了一種自認為對的選擇,至於會不會後悔,那是他們自己的事了。如果說,流蘇最終沒有和范柳原在一起,那也絕對不是因為他們愛得不夠,而是天地不仁罷了。所以,我們也不要去不齒那些放棄愛情而去選擇其他的人了,畢竟,愛情不是在每個人心中都是排第一的。我渴望,但我沒法,只因我還有別的牽挂,所以,我只好捨棄你。誰又能忍心責怪這般無奈的人呢?

  朋友啊,緣分到了,就去愛吧,哪怕在愛情跟前會變的卑微,或許,你會如愛玲說的那樣,在塵埃里開出一朵花來呢!

您正在瀏覽: 張愛玲傾城之戀讀後感1000字
網友評論
張愛玲傾城之戀讀後感1000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