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散文欣賞 > 流水落花煙雨里

流水落花煙雨里

手機:M版  分類:散文欣賞  編輯:得得9

  妙般若心清明,不諳風月情。

  韶光里的風景,誰在嘆,來時花鋪滿路,去時已荒蕪。青衫濕遍,杏雨沾襟。溪水徜徉過耳邊,竟如煙雨朦朧了過客的心。

  桃源路去,是多少如流水般的幻夢。崖間幽蘭,是一曲空谷清音。湯湯而去,打濕了一臉的笑意。山間煙嵐起,已是薄暮,月在花飛處。百里杜鵑在月色如水中,旋起朱紅羅紗,驚暖了帶着寒涼回巢的倦鳥,溫存了一樹又一樹的嬌容。

  芳樹有烏啼,雲外無塵居。秋澹月彎應是瓊樓玉宇,原是檐間風如絮。灑下的不是無聲的剪影,而是有愛的風景。一滴晶瑩如玉,晃花了枝葉間錯落有致的空隙,掠過如驚鴻照影的奇妍,是那黯夜之中仍能散發清輝的剪碧,更映照了那蒼山清泉——叮噹環佩,伴着阿蘭若的鐘聲,激越了多少歸夢人的情懷。

  幽遠飄渺飄向翌日的晨霏,晨曦微明,煙籠山色留人醉。放逐流水,打碎一山的琉璃屏障,漏進一絲陽光,縱情金烏翱翔,讓心也無所顧慮地隨風而去。一曲清流,迎來無數的芳菲,它也兀自淌向遠方。似水與花的關係,不過是,你自無意,我自多情。流水落花,各自妖嬈,卻也惹人來評。平地煙雲起,誰為春慵,照見溪邊朵朵花香濃。和雨和煙兩不勝,迷濛了眼,便覺滿心的溫潤。任山間,桃花流水相映,嬌紅散落,也願感激東風。偷眼新紅臨樹杪,一池煦照。照耀進無邊淵藪,潤化心靈。

  可看世間千姿百態,卻何時能夠勘破那一夕業障。

  不妨隨心。

  但看人間花月懶,也只安卧一榻,閑來無事,數那枕上煙霞。

  也願靜心傾聽來自歲月的聲音,嘆多少流水落花,惟冀煙雨中,我心清明。

您正在瀏覽: 流水落花煙雨里
網友評論
流水落花煙雨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