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落花季節,邂逅流水輕狂

落花季節,邂逅流水輕狂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pp958

  孤獨,是一種破碎的凄美;暗夜,是一個療傷的時節。流水輕狂,卻不懂落花多惆悵?——韓尛海

  聽過這樣的一句話:在如今的現實中,眾多人都選擇做一隻安靜的刺猥。這是對自己的一種保護。但別將一切總歸與文字,它是毒。滲透到脆弱的人的骨髓。繼續走以定的軌跡,珍惜身邊那些令自己暖暖的人。

  張雄、鄒天賜、孫錦程。這三人我會用一輩子去珍惜和銘記,珍惜那關心我的人,銘記那,關注我的人,銘記那些瞬間的溫暖感動與幸福甜蜜。我們在一起的一切的點點滴滴將會是尛海今生忘不掉的回憶。

  我不能夠預算未來,我還能和他們在一起多久?我也不知道,他們對我的愛,真的是不離不棄的嗎?但是,我會很珍惜很珍惜他們給我的這份情誼。很多的時候,想到他們時時刻刻都在關注着我的心情,關注我的生活,關注着我的所有。他們會因我憂而憂,因我樂而樂時。我彷彿感覺到了自己的周身被滿滿的感動包圍着,那是一種多麼幸福的感覺啊!突然,我又會莫名其妙的傷感。因為,他們給予我的愛太沉重了,而我又完全沒有那麼多的精力去關心他們。所以,我非常的內疚。我很想好好的去愛他們,在他們傷心難過的時候給予安慰。在他們幸福快樂的時候與其分享。可是,我是自私的。我只會簽收他們給予我的愛,卻無法賜予他們一點點的溫暖,真的很抱歉。

  你們知道嗎?我也有過那樣的害怕。倘若,你們發現我不見了了,你們是否真的會像“人走茶涼”般遺忘掉一位叫韓尛海的兄弟?

  其實人生又何嘗不像列車,每到一站有上有下,誰又能和列車一起從始至終,都不過是匆匆過客而已。人們都知道會有許多不可能的事,偏偏又喜歡用“假如”代過,明明都清楚沒有如果卻還是為自己能得到安慰找借口…

  突然覺得自己的害怕很幼稚,很傻。人的一生,來來去去,人走人留實屬自然規律。有些人註定只是上天派來演繹自己生命之中的過客的。其實,現實既是如此,又何必去糾結誰會離開誰,誰又會對自己不離不棄呢。只要珍惜現在我們擁有的一切,無論時間長短,不用刻意的去在乎,只要彼此好好的去享受其中的過程,記住片刻的回憶,就不會再有遺憾了。即使有,那也屬於一種美,它的名字叫:殘缺之美!

  關於青春的點點,始終會褪下華麗。剩下的就只有儲存在腦子裡的回憶。回憶,是一種疏疏淺淺真真切切的感動,在不經意間,那塵封已久的畫面從你的眉間飛來,將這顆深沉卻又孤寂的心喚醒時,你還能感受曾經那些溫暖感動過自己的人嗎?

  為什麼我總害怕時光飛逝而無法將此刻的感動變為永恆,我想將他們給予我所有的溫暖一生保溫可以嗎?

  時光荏苒,青春歲月里,誰是誰的渲泄?誰是誰的宿命?答案無人知曉。生活告訴我,沒有誰會陪誰到永遠。當所有的一切如同時光飛逝般走的太快我們無力挽留時,我們能做的是愛惜自己,回憶固然美好,可人不能只活在回憶里,生活還是要過的,至少要讓自己快樂。

  我是落花,你們似流水。何解?落花季節,邂逅痴情流水,然,流水亦無情,只能給予花兒短暫幸福,卻無法陪伴落花走完餘生。其過程中產生的點滴,落花會用一生去銘記。答應你們,要做個堅強的尛海。

  不管我或者你們會淡出對方的視線,經年之後,尛海依然會記得你們。或許那時,我們都有了各自的家庭,各自的生活,早已無暇顧及對方。但那份曾經的情,永遠存留在我們的心中。呵,願你們一切安好。

  尛海許你們一生一世永不分離,我不會忘記你們的,希望你們亦是如此。

  韓尛海原創: 註:此文並不是本人原創,

您正在瀏覽: 落花季節,邂逅流水輕狂
網友評論
落花季節,邂逅流水輕狂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