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秋之落花、流水

秋之落花、流水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小景

  引子:站在洮兒河古老的渡口,聆聽着風沙的吟唱,感悟出“流水秋花風相笑,雲淡天高落日圓” 的優雅畫卷!

  所有的昨天都是經霜的楓葉,總是在紅透時依依飄落,濺起淡淡的笑。淺淺的嘆息和意境深遠的寂寞(有誰欣然走過,輕輕撿起讀着它的紋路,如讀晦澀的記憶) 所有的昨天,都在黎明前被放逐,載動暖暖的春日,冷冷的秋駛過被疊翼折成黑白分明的月色。

  駛過夢的疆域,無法拒絕,亦無從修正。所有的昨天都被譜進歲月,匯成一首忠誠無言的歌,你我反覆吟唱,懂得了滄桑,懂得了思念的冗長。站在此刻,總要感謝所有的昨天為今天這動人的一章作為精彩的鋪墊!

  秋葉、飄雨,飄逸成永恆的回憶,久遠的思緒,都沉醉在透明的酒杯里。難忘的歲月,在鬱郁的往憶里,苦苦泅渡,秋雨,九月濛沙,讓狂風吹散歷史的軌跡。

  站在紅塵一隅,人生恰似一潭死水,在時光的長河裡,投下一個石子,讓生活泛起波瀾,走過記憶的車印,讓往事書寫下風花雪月的故事,點綴着孤旅的歲月,纏綿在洮兒河畔那古老的星際!

  一種回憶,在沉寂的華光里燃燒成天體黑洞,讓前行的腳步,站在秋雨里,思考着沙漠的綠萌。無路的星際,撤下厚重的足音,紅塵,記憶塵沙,多少風雨,多少淚,多少人生故事讓生活心碎!

您正在瀏覽: 秋之落花、流水
網友評論
秋之落花、流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