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落花無情,流水有意

落花無情,流水有意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pp958

  ??一(前引)

  ??凋花

  ??逝去的流水不再來

  ??等待也毫無意義

  ??過去的時間不再留

  ??後悔也無處可逃

  ??消失的親人不再來

  ??淚水也白白浪費

  ??放棄的夢想不再追

  ??重新也無法彌補

  ??原來,我只是一朵凋花

  ??

  ??二(落花流水)

  ??雲給月蒙上一層輕紗,平靜的湖面映着天上的世界。我穿着公子袍,拿着秀才扇,獨自走在那座風雨橋。??

  ??在這美好的夜晚,我認識了美麗的她。她俏麗的面容上帶着淺淺的微笑,臉有些紅潤,卻顯得更加可愛。她轉身的瞬間,我彷彿看到了:那深情的一笑。??

  ??我是誰?我是流水。潺潺的流水帶着泥沙,游魚流進那長長的大河。長長的大河帶着怒吼和力量匯入那無際的大海。我喜歡流水這個名字,聽上去就像一個風度翩翩的富家公子。??

  ??她是誰?她是落花。片片的落花帶着殘香,死葉埋入那層層的泥土。層層的泥土帶着沉默和淚水吞噬那片片的落花。她也喜歡落花這個名字,聽上去就像一個美麗可愛的貴家小姐。??

  ??從那以後,流水經常找落花,落花也經常找流水。在熙熙攘攘的街道,在寂靜少人的風雨橋,總能看見落花流水的身影。??

  ??風雨橋,你傷心流淚時,我陪你將淚水落入橋下的湖水中;風雨橋,我孤獨寂寞時,你陪我將煩惱撒向天涯。你說我是你真正的知心朋友。我在心裡認為:除了友誼,我們還在暗中醞釀著另一種感情。??

  ??我喜歡這種感覺,至少有你向我傾訴。我很幸福,一切都是從你轉身一笑時開始。?

  ??記得那回,你依偎在我身邊說:“流水哥哥,如果落花愛上一個人,你還會像現在一樣照顧落花嗎?”我笑着說:“落花永遠是流水心中的好妹妹,不管怎樣,流水都會愛落花的。”我一直固執的認為:你愛上的那個人就是我。而我,也漸漸變的無法離開你。我平日里公子的氣質少了不少,卻多了些多愁善感的情思。找不到你的時候,我就獨自來到那座風雨橋。算是對你的回味,也算是解自己的情傷。

  ??

  ??三(離別)??

  ??也記的那回,你來找我,我知道后,興奮的跑出家門,拉着你去那座風雨橋。我喜歡和你在風雨橋上的感覺,就像喜歡自己的名字一樣。而今天的你,卻顯得格外憂心忡忡。在風雨橋上,你沒有說話,面對這樣的尷尬,我也沒有說話。只是默默的等待。時間如流水,轉眼就消失的無影無蹤;時間如落花,凋落後就永遠不會再回來。天漸漸黑了,雲給月蒙上一層輕紗,平靜的湖面映着天上的世界。一切的景象都和我們初見時一模一樣。沒想到,此刻我們卻要離別。一樣的地點,一樣的景象。既然曾經相逢,也就已經註定了離別。你說:“流水哥哥,落花從此就不能經常和流水哥哥在一起了。”我有些驚訝,但更多的是震撼。我問你:“落花妹妹,這是為什麼?”你轉過身去,邊走邊說:“我家人要帶我去更遠的地方了。”在你轉臉的一刻,我看到了你眼角的晶瑩。??

  ??空空的風雨橋,空空的湖面,只留下心也空空的我。你走了,我不知意味着什麼,是失去了一個妹妹?還是……??

  ??從此,我不再是從前的流水,而是半死不活的死水。我不吃不喝不出門。也沒有再去那座風雨橋。??

  ??在你與現實的比較中,我掙扎的鼓起勇氣,我要尋找的你,哪怕找到的只是一地殘葉。

  ??

  ??四(痛)??

  ??苦苦尋找了幾年,我終於有了一絲你的音訓,我迫不及待的敲響你的家門,而迎接我的,只是一個英俊的男人。我看着自己為尋找你而被折磨成的樣子。悄然的離去了。??

  ??我開始流浪,至少不會在去那個讓我心碎的地方。我回到原來的故鄉,回到那座風雨橋。雲依然給月蒙上一層輕紗,平靜的湖面映着天上的世界。看着這經歷過喜怒哀樂的地方,我徹底死心了,死在情里,死在愛里,死在風雨橋里……??

  ??

  ??五(落花化春泥)??

  ??時間可以淡忘一切,我的感情也沒有經受過時間的考驗。流水從此忘了落花。過上屬於自己的生活。流水依然是那個風度翩翩的富家公子。穿着公子袍,拿着秀才扇;依然經常到那座風雨橋。但不是去想落花,而是去惜流水。漸漸流水長大了,也該娶人了,流水看上了春泥,春泥雖不是富家女子,卻很樸實。??共2頁,當前第1頁1 文/琿兒

  ??風雨橋,夢中的橋。在橋上,我認識了溫柔多情的落花。在橋上,我認識了樸實可愛的春泥。和春泥在一起我也會感到很快樂,至少不會再想落花。??

  ??我也經常帶春泥到那座風雨橋,也常常對春泥講落花。每當我講到落花那優美的身姿和不凡的氣質時,春泥都會陶醉,不知是醉在落花的美貌中,還是醉在我講故事時的面容中。??

  ??後來,春泥嫁給了流水,兩人幸福的生活在一起。而這個美麗的夢卻醒的很快,一切的改變都在那天傍晚。??

  ??秋日的天氣有些寒冷,我獨自走在回家的路上。眼前卻突然出現了那熟悉卻又陌生的身影。我走近一看,竟是落花。不知是奔波的勞累加快的衰老還是綿綿的愁思加快的衰老。落花那雙美麗的眼睛竟多了些無神。??

  ??

  ??六(落花無情,流水有意)??

  ??我不知該說什麼,拉着她來到那座蒼老的風雨橋。今天的烏雲遮住了月亮,灰濛濛的天不見一點星光。我無語的看着落花,她也一樣的看着我。這種尷尬和我們離別時很像。我問她:“你還好吧?”她點了點頭。我又問到:“你夫君還好吧?”她有些驚訝說:“我還沒有嫁人啊。”我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當年親眼看見的男人難道不是她的夫君?想到這裡,我有些後悔,當初為什麼沒有勇氣踏進她的家門?我問她:“你為什麼又回來了?”她像當初和我離別時一樣的轉過身去淡淡的說:“因為我離不開你。”我知道,她流淚了。我的眼睛也有些濕潤,我說:“你知道春泥嗎?”她有些抽搐的說:“知道,你也經常帶她來風雨橋,我看到了。”說到這裡,我再也忍不住了,我站起身,來到橋邊。淚水朦朧了我的視線,朦朧了眼前的景色,也朦朧了我的心。我看着我的淚水一滴滴的落進湖裡。當初她沒有勇氣向我告白,我也沒有勇氣踏進她的大門。因為我們都太缺少勇氣,才錯誤的寫下了這段撕心裂肺的緣;無助的做完了這個沒有結局的夢。??

  ??我看着朦朧的天邊,嘴裡輕輕吟了一句:“落花無情,流水有意,無心春泥闖入夢。”然後瀟洒的一躍,縱身跳入那天上的世界。讓流水和這一湖的死水化作一體。算是對落花的補償。

  共2頁,當前第2頁2 文/琿兒

您正在瀏覽: 落花無情,流水有意
網友評論
落花無情,流水有意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