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傷感散文 > 落花流水的愛

落花流水的愛

手機:M版  分類:傷感散文  編輯:pp958

  流水像清得沒帶半顆沙

  前身被擱在上游風化

  但那天經過那條提壩

  斜陽又返照閃一下

  遇上一朵落花

  相遇就此擁着最愛歸家

  生活別過份地童話化

  故事假使短過這五月落霞

  沒有需要驚詫

  ……

  夜,悄悄的來了。心,早以亂如麻。又一次聆聽這首《落花流水》……剪不斷的思緒總是縈繞心頭,輾轉反側,難以入夢。提一壺酒,欲借酒消愁,一醉方休,奈何酒易醒,愁卻更愁。唯有倚樓獨嘆:又是一個不眠之夜。

  窗外,圓月當空,月光籠罩着大地,鮮花在它的映襯下,格外嬌艷。花好月圓,一切都是那麼美。可惜景的心,卻隨着落花的飄零而去,怎麼欣賞,都只是淡淡的苦澀。

  曾經,你如落花孤獨地飄零,尋找着能陪你一生的伴侶。而我,卻如流水靜靜地流淌,等待着能與我飄泊一世的紅顏知己。

  我從曲徑通幽的深處流出,仰躺於美妙的大自然中,攬盡人間芳菲。我一直以為,今生,都只有對這天地的依戀。微風卻帶來了你我的緣。風輕輕地掠過我的臉,淡淡花香撲鼻而至,一朵花飄落在我流動的心裡,泛起點點漣漪。凝視着你嬌柔的容顏,我靜靜地流淌。你隨着我的流動而飄蕩,萬般柔情。我痴迷了。前世的多少次回眸,才換來今生的一見鍾情,我不知道。但今生落花與流水的相戀,以不再是偶然。

  我依舊孜孜不倦的流着,而你也隨着我的流動翩翩起舞,耳邊不時傳來陣陣悅耳的歡笑……

  落花有意隨流水,流水無情戀落花。

  一切的一切,都意味着一個美好的開始……

  然而,老天似乎也嫉妒我們只羨鴛鴦不羨仙,給我們開了個無法挽回的玩笑。一個轉身的瞬間,驟雨突至,流水分岔,狂風過後,花以無蹤。時間在枝椏間刻下一筆一個晨昏,一筆一個欣喜,一筆一個相思,一筆一個寂莫。流水,流走了季節的歡歌,一種無法思念的情懷,風過,吹落一地寂寞,吹落一片落花,相思無語,點點是那季節抖落的塵埃,一縷一縷,落盡生命的塵垢,只留下茫然相望的雙眼......

  落花有意,流水無情。世人都這樣認為,可誰又明白流水那孤寂的心呢?只有夜深人靜的時候,與倒影在水中的明月,苦訴相思……

  而你在何方?我徘徊在曲徑幽深處,捧着殘紅,等待……

  明澈溫潤的流蘇,蕩漾起細細流金。陽光的影子傾倒在漣漪邊緣,漸漸化成了碎片。微碎的,卻粲然無比。恍惚中,望見你深情的眼眸,明朗的笑靨;淺言細語亦可使我心花怒放。我莞爾,回眸。

  此刻轉瞬即逝。環睹蕭然,空蕩無人。頓時黯然傷神。

  靜靜的流水無奈地淌過你的足印,或深或淺,亦明亦暗,沖淡了嫣然年華。

  落花。在哪裡?

  我化身萬千溪流,凝視殘影,等待……

  等待……在等待……

  千年的等待,換來的卻是無盡的相思……

  難道,一切都結束了?落花流水的愛,一個沒有結局的結局……

您正在瀏覽: 落花流水的愛
網友評論
落花流水的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