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以為

手機:M版  分類:生活隨筆  編輯:pp958

  這個世界是如此的美好,人與人之間是如此和睦,笑聲是如此的燦爛,可惜這些都只是曾經,離我們太過遙遠,遠得快要忘卻了小時候的單純。

  時間總是如此,要麼眨眼就過去了,要麼煎熬着我們焦急的心,不知是它頑皮,還是故意為難,想要催老過往,連記憶也不想放過,隨我們慢慢地逝去,不留一絲痕迹?

  生命很是脆弱,輕輕一碰就不復存在了。我曾以為那些不過只是煙雲,散了也便散了,直到後來才明白,對過去的想念只因為不舍。生的意義不必探討,也無須深究,它執着於“活”,大概這就是生活的真正涵義。生活,生活,生下來就是為了活!我們不要抱怨什麼,只要還活着,一切都變得無關緊要了。人們都說要樂觀,可環境總叫人悲觀,這只是一個考驗,一個對心的磨鍊。過去了也就過去了,過不去也就過不去了,都沒什麼大不了的,人活在這世上如果什麼都要聽信別人,模範別人,那還有什麼意義?只要活着,一切都無所謂了,關它什麼悲觀、樂觀,我們只求心安,凡事對得起自己的心就可以了。

  曾以為自己什麼都已看破,看淡,什麼人情事故,什麼悲歡離合,什麼生死輪迴,不都是這樣,沒什麼值得在意的。可笑的是,過去的那些迷茫,只是因為心中的執着化作的魔障,我的無知是如此的可笑,每個人都或多或少經歷過自以為是,旁人大都只是笑而不語,畢竟大家都是過來人。我時常迷茫在自然中,那些花花草草,似乎有着莫名的吸引力。我總是靜靜地看着剛發芽的種子一點一點長高,其中蘊含的生機是那麼的迷人,使人無法自拔地沉淪。

  曾以為我已經長大,不再幼稚,那現實的現實,終於讓我明白我不曾走出過自己的世界,一直都只是在原地打轉,那些迷茫正是因為不曾了解,那些空想總要用實踐去檢驗。

  曾以為所有的一切都只是浮雲,我只是隨它流浪,直到生命的盡頭,後來經歷了一些事,才第一次認真地思考過去的那些想法。直到現在想來,那些想法是那麼的縹緲,又是那麼的虛無,總是似是而非,似懂非懂。

  現在,拋卻那些曾經,扔掉那些幻想,粉碎那些不快的記憶,靜靜地體會現實的生活,老老實實一步一步走向未來,到老時或許還可以多一些真實的回憶,而不是那些虛假的記憶。

您正在瀏覽: 曾以為
網友評論
曾以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