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流水落花,童年去也

流水落花,童年去也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pp958

流水落花,童年去也 標籤:童年的秘密 童年

  天上人間,水向東流,月向西落,朋友,你的心思,能將童年留得住嗎?

  ——題記

  月落烏啼,風流總被雨打風吹去。昨夜星辰,夢裡窗外都是那年的槐花香。雲淡風輕,青春綻放繁花似錦。童年芬芳,流水落花還知多少。

  還記得,小河流水嘩啦啦,你我一起嬉戲,直到,夕陽西下,又隱沒在群嵐中,夜色漸黑,被爺爺奶奶叫回家去,吃飯。

  還記得,廟會去聽戲,只是為了買些好吃的。去爬山,只是為了湊熱鬧。去趕集,只是為買件新衣服穿。去公園,只是為了和同學一起玩。

  那年的我們,如花,綻放單純的美麗。那年的我們,如草,染遍紅塵的荒蕪。那年的我們,如樹,撐起一季的藍天。那年的我們,現在,茁壯成長了,甚至,漸漸衰老了。

  那年的我們,如春,滲透完美的活力。那年的我們,如夏,散發如火的熱情。那年的我們,如秋,收穫成長的樂趣。那年的我們,如日,溫暖寒冷的冬日。那年的我們,現在,長大成熟了,甚至,滄桑蒼老了。

  褪去童年的稚嫩,歷經青春的憂傷,檢閱一季又一季的滄桑。褪去童年的面龐,歷經青春的妝容,走向一段又一段的蒼老。

  童年,從來不懂得什麼叫累,什麼叫疲憊,日夜的奔跑,日夜的玩耍,日夜的追逐,日夜的遊玩,日夜的行走,日夜的跳躍。

  童年,以為天不怕地不怕,敢冒險向前沖,以為自己以後的生活,是轟轟烈烈。後來,不再去做一些危險的事,代表一種成長,甚至是滄桑。後來,竟想要過也喜歡了平淡簡單的生活,代表一種成熟,甚至是蒼老。

  雨濕了心,風乾了記憶。童年,越來越像一場遙遠的夢。霜結在心上,雪落在手心。童年,越來越無法觸摸到她的氣息。

  時光遠了,日子久了,童年,我越發懷念,便失去的越快。淡淡的心思,濃濃的情意,童年,就像指間沙,越是緊握越是流逝。

  我站在青春的彼岸,望着對岸的童年,遍地芬芳,冰封的心靈,融化了,臉頰紅撲撲的,唇角微微上揚四十五度,就像那年夏日山花爛漫時,我在叢中笑。

  流水匆匆,帶走的童年,沖淡的記憶,卻湮沒不了那份純潔,那份感覺。落花繽紛,散落的童年,凋零的記憶,卻消逝不了那段時光,那段唯美。

  那些年,我們看紅塵的一切都帶着好奇,看紅塵的所有都帶着疑問,所以,才有了十萬個為什麼,它就是專為我們解答的老師。

  那些年,我們貪吃,貪玩,貪戀紅塵的美好。那些年,我們單純,固執,抵擋不了別人的誘惑。那些年,我們最淘氣,卻也最真實。

  童年,我們懷念的是沒有秘密,無話不說,我們懷念的是一起做夢,想要長大,我們懷念的是爭吵打架以後,還是想要和你和好,一起作伴一起玩的衝動。

  童年,我們懷念的是禮輕情義重,無言感動,我們懷念的是一起做遊戲,絕對熱情,我們懷念的是同學離開以後,還是想要用稚嫩的筆體,查字典的字,寫一封信給他。

  不管經歷多少時間,童年的氣味就像百合花開的香味,歷久彌香。不管經歷多少時間,童年的唯美就像一幅裝幀的畫卷,緩緩展開。

  流水落花,童年去也。天上人間,水向東流,月向西落,朋友,你的心思,能將童年留得住嗎?

  後記:六一兒童節,再也不屬於我們,輕輕的說聲:再見。

  瀟湘漣漪

  2011年6月1日黃昏轉夜了

  :

您正在瀏覽: 流水落花,童年去也
網友評論
流水落花,童年去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