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散文欣賞 > 又到聖誕節

又到聖誕節

手機:M版  分類:散文欣賞  編輯:得得9

  ??三年以前,兒子四歲,他第一次知道關於聖誕節的事情,他問我他能否在這一天收到禮物?那時候,他剛轉到清風所在的學校上幼兒園中班。當時那所幼兒園很難進,清風費了很大的勁兒才把兒子塞進去。

  ??介紹一下清風。清風是我的校友,雖然年齡和我一樣大,但卻是我的小師哥,他比我高一級。我入學時他去看我,我口無遮掩的說過他是窩囊廢,從此以後他就對我有點恨恨的樣子。

  ??其實清風那時是他們班的團支部書記,對人熱情大方。對我也如小妹妹一樣(人家不和我這沒心沒肺的人一般見識)。那時他正和同級不同班的我的一個小師姐談對象,一開始我們還在一起說說笑笑,後來就不怎麼來往了。直到畢業,我們的關係一直一般。

  ??畢業后,清風和師姐組成了家庭。畢業十年,我和清風雖然在一個城市上班,但卻沒見過一次面。這次要不是兒子上學,我還不會去打擾清風的。

  ??清風本來就是豪爽之人,因為兒子的事情差點和園長拍桌子。

  ??有一次送兒子上學碰到清風,那時兒子剛看了《小兵張嘎》,那裡面的樂樂有個日本乾爹。不喑世事的兒子就模仿樂樂,張嘴就叫清風乾爹!他這一喊,把我和清風都喊愣了,隨後我們以大笑掩飾了彼此的尷尬。那幾天正好是那一年的聖誕節。聖誕節前一天,清風給我了一個禮物,讓我轉交孩子,並說是給孩子的聖誕節禮物。

  ??我把禮物拿回家,並沒有馬上把禮物給孩子。飯後我和孩子躺在床上聊天。我跟兒子說起了關於聖誕節的傳說,並跟他說外國的小朋友,每年聖誕節的時候,都會收到聖誕爺爺送的禮物。孩子馬上問我,他是否也能收到禮物?我告訴他,聖誕爺爺的禮物,要在晚上小朋友睡着后才能送到。

  ??孩子在期盼中閉上了眼睛。我悄悄的拿出清風送的禮物,放到了兒子的枕頭旁。第二天兒子一醒來,就發現了禮物,高興的不得了,馬上穿衣下床。走到外面碰到人就高興的對人說,他收到了聖誕爺爺送的禮物!

  ??禮物是一個八音盒。裡面的音樂是最經典的聖誕歌曲《鈴兒響叮噹》。看著兒子聽着音樂,扭着屁股的高興樣,我也很高興。

  ??第二年的聖誕節,清風給兒子又送了一隻會說話會下蛋的玩具老母雞(那年是雞年)。

  ??第三年的聖誕節,我帶兒子專門去街上體驗了聖誕節的快樂。

  ??看着商店的櫥窗里,張貼的各式各樣聖誕老人的圖片,以及大商場門口迎聖誕專門製作的聖誕樹,兒子高興的不斷歡呼!看著兒子高興的樣子,我突然就有了一種感悟:其實聖誕節也好,兒童節也好,都是大人們對孩子們的愛的一種體現,一種直接或間接的表達方式啊!

  ??今年的聖誕節又快到了,我在想,今年該送給兒子什麼樣的禮物?

  文/寄語白雲

您正在瀏覽: 又到聖誕節
網友評論
又到聖誕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