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散文欣賞 > 讀書的女人是危險的

讀書的女人是危險的

手機:M版  分類:散文欣賞  編輯:得得9

讀書的女人是危險的 標籤:讀書思廉

  前些天,一個同學在上非常突兀的問“抑鬱症怎麼治”。我簡單的回答了不知道后還是好奇的反問了他,為什麼提這個病,於是剩下的時間裡,我聽到了一個好像是電視劇裡面才存在的愛情故事。自始至終,我只敲下幾個字,他則滔滔不絕,猶如親身經歷般說了好多。我實在忍受不了別人的長篇大論,所以迫不及待的想問原因,於是,聽到了一個比故事更噁心的理由來,一切的一切終究因為她是碩士,而他僅是一所爛學校的本科畢業,學位層次不同,她找不到平衡感,所以忍住了床上從此缺少一個人安撫的極度寂寞后,在某個月黑風高夜留給了他這個讓他自此顯得鬱悶的話,一轉身,用她讀碩士的堅強毅力跑出一條街外。

  我承認的說,我有點震驚了,這種讓人蛋疼的小故事我確實是第一次真切的聽到。突然一想,自己正是一個準本科,按照這樣的聖鬥士的思路下去,我們的擇偶觀還有了一點小波動,門當戶對的爛詞再次成為了經典的對白,我只說,我怕了,我怕了女人的思想,太偉大,偉的無數男同胞不知道該怎麼樣去用優美的詞語問候她的家人。

  在遙遠的春秋時期,儒家聖賢孔子老先生忍無可忍的情況下說了句“唯女子與小人難養也”,讓無數粉絲傷心,我也是感到了他的無比偉大形象在我心上曾留下了幾平方厘米的陰影。人家賈寶玉很認真的說過,說過什麼女人是水做的骨肉,按理說水雖無常形,但畢竟還有一絲晶瑩啊,拿個容器足可以裝的很久,即使是用手捧着,還有點痕迹,怎麼就難養了?所以我也對孔子的這句名言嗤之以鼻過?

  但這件事後,我又在某天假裝思索了一回,突然想到了可能孔子的話在某些前提下是成立的,我暫且不用我那忘了的數學思路去論證他。現在的女生,頭腦不靈的太少,隨着社會的進步,男女平等的正確口號的無限宣傳,無數女子走進了學堂,接受了教育,為我們偉大的祖國做出了不可磨沒的貢獻,這些我們有目共睹,無可厚非,但在這些高級知識分子中,的的確確插進了一些思想停留在清朝的卓越女性,他們說男女平等不等同於對男性的脆弱自信有所傷害,所以我們的丈夫,甚至是男朋在不可忽略的硬件上一定要和我相似,或者比我高出那麼一小截,這樣我對父母有交代,也能滿足我小鳥依人的幸福想法。聽,說的多好,但是姐姐們,我想問你一句,這個教育程度低那麼一點怎麼了,不配你,難道這就能說明這樣的愛情一條腿短,一條腿長,就有殘疾了,我想不是吧,也許你選擇這個理由分手,只是因為這個理由很現實,會來的乾脆一些,但這着實讓太多人不爽,不爽到連繼續問候你的心情都沒了,因為他們覺醒了,還是考研考博吧,否則只能取個本科的,那樣更會讓絕情的你瞧不起,於是一批人從此發奮,也好,帶動了高學歷人才的產生,又為我國做出了不可磨滅的貢獻。

  到這裡,為了不被眾女生罵,我想還是說一句關於題目的話吧,我說讀書的女人是危險的,這個危險一詞我自戀的認為用的很好,那些眼鏡片厚厚,流海雜亂,身體明顯發腫的聖鬥士們,無私的為我們的基本國策做貢獻,認真落實晚婚於是晚育的政策。但我想八卦的猜測一下她們那拳頭大小的心臟里究竟有着怎麼樣尷尬而又倔強的情愫,寧缺毋濫的口號喊得響亮,就差拿一個三角形旗幟,驕傲的寫上,姐是處女,非博士不嫁。

  我覺得我自己說的好像有些過了,但是我想啊,言過其實未必就是一件壞事,更何況我誇張的成分可能還是有積極意義的,用文學性的話說這叫發散和升華,這些話我只想給太多太多思想頑固的老佛爺們說,一國之君只有一個,如果全天下都是皇上,那麼你的皇後身份除了是個屁外還能是什麼。不要抱着一棵樹撓,頭破血流還假裝說那叫燦爛,其實誰不知道疼。

  讀書固然是好,但讀書不代表否定什麼,我們讀的不是發霉的線裝古籍,早已拋掉了很多很多忌諱和桎梏。言情小說裡面天天強調愛是什麼無所謂的付出,愛是不計較出身高低的大度,那麼為什麼在你們的小世界里就要含着眼淚囚禁了這些如此精彩的小言論呢。

  在你們無窮無盡的尋找和等待里,千帆竟過,俯首木曾為舟舟已朽,啊,怎一個悲涼了得。

  固步自封,其實是一件殘忍地事,教育的書本中說我們要對待學問有更高的探索,那叫做毅力和能力,但我想它沒交我們說,不要輕視了終身大事,有花堪折直需折,莫待無花空折枝。放低姿態,在你下頜或者胸部的水平面上經常掃視一下,現在可能你都兒孫滿堂了,恩,不誇張。

  那些依舊戰鬥的勇敢地聖鬥士們,你們的進攻實在太凌厲,博士的銜位這麼好聽,咱就適可而止吧,畢竟烈士的代價太大,你們的柔弱還托不起它的這份榮譽,所以在你習慣性不用腦子的果斷拒絕里,還是張一回你的慧眼吧,大千世界,本科也不錯,畢竟他是個雄性,畢竟他是個人。

您正在瀏覽: 讀書的女人是危險的
網友評論
讀書的女人是危險的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