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秋

手機:M版  分類:散文欣賞  編輯:pp958

  早上推開窗子,一陣涼風吹來,我不禁打了一個寒噤,睡意馬上全無,不知不覺中,天氣越來越涼,已經是深秋了啊。

  我快速穿好衣服,走出了家門去散步,天上的白雲漸漸多了起來,陽光也再不是黃色的光暈,而是白色的,刺眼的光芒。陽光直直射在大地上,沒有了熾熱的感覺,只有適宜的溫暖。

  圍欄上的爬山虎已沒有了往日的新綠,只有失去了光澤,暗綠色的大葉子垂在淺棕色的枝條上。枝條下是變成土黃色捲曲的乾涸葉子,它們已沒有了枝條上葉子的最後生機。哦!不,這些葉子還活着,它們等待着風兒的邀請,當秋風跑過來,它們便伴着風,唱着一首名為“嘩啦啦”的歌曲,一起跳着無盡的探戈。可心急的風兒趕着時間,它們急急來了又匆匆走了,落葉望着好友的離去,也許有些失望,可卻並不灰心——等下一位秋風來臨,它們依舊跳着舞,那時,一定是另一種的舞姿。

  哦,秋天,你雖沒有春的希望,夏的生機,冬的靜謐,你卻有你的詩意,你的收穫。你的手輕拂過大地,染重了果實,壓彎了枝頭,農民伯伯笑開了花。哦,秋天,你有你的美。

  你是曹丕:“秋風蕭瑟天氣涼,草木搖落露為霜。”

  你是劉禹錫:“自古逢秋悲寂寥,我言秋日勝春朝。”

  你是盧殷:“秋空雁度青天遠,疏樹蟬嘶白露寒。”

  你是岑參:“秋風萬里動,日暮黃雲高。”

  你是白居易:“山明水靜夜來霜,數樹深紅出淺黃”

  你是李白:“秋風吹不盡,總是玉關情。”

  啊,美妙的秋天,你已來到了我們身邊,有了你的生活會更加多彩,你輕柔、溫文,沒有烈日,沒有寒冷,你是最美的季節!

  我愛你,秋天!

您正在瀏覽: 深秋
網友評論
深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