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散文欣賞 > .《曲水清影》

.《曲水清影》

手機:M版  分類:散文欣賞  編輯:小景

  蕭蕭暮雨,化縷雨滴,縷縷過往飄落湖水起微瀾,雨後清夜無塵靜思,暮月花影難見,何人獨自凝思?你思誰?為了誰?相思一夜無人知!心中絮語無人聽,萬千心語在此間,你卻聽不見那女子心言。

  相遙千山萬水,山與水,若有情,願帶着她的寄情,穿越寧靜的夜空進入他的心懷,她是你前世的女子,前生曾踏上你的船舷,曾聽你簫吹梅花曲,音沁入心田,如清清的泉水,江水靜靜無聲,花不語也聽曲,長天碧水綠清影。今生的她有緣聆聽你的詩賦言詞和悠悠情意,她也不悔此生這一段緣。

  千年女子的痴情。訴不完的情,夢回曲水邊,只見凄凄波影,寂靜如斯,人何處?你己不在此境重現!寄君子一言:份盡緣難盡,天涯海角里,你我這段緣,願會永相憶。悠悠我心行遍千江水,唯有相思寄水中魚。

  天猶寒,水猶寒,絲絲寒雨飄,飄何處?停何方?是否滴入水中是歸情?是歸宿?

  千年換來於人間,茫茫人海,塵世之中,遇見你,是天意!無奈有緣相知卻無緣相依,也許今生你我錯過了,紅線錯千重,讓兩人彼此成了隔江對岸遙望,因此江水兩茫茫,太深太深太難涉足過去了,深深淺淺的緣相逢於此,今生唯有在江之彼岸望水輕嘆此緣此情,綠草萋萋,白霧迷離,有位女子,與水相依。

您正在瀏覽: .《曲水清影》
網友評論
.《曲水清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