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散文欣賞 > 平淡人生

平淡人生

手機:M版  分類:散文欣賞  編輯:小景

平淡人生 標籤:人生不設限

  平淡人生

  擁有一切並非就享有幸福,讀懂自我才是快樂的源泉,榮華富貴只不過是生命中的一個片段,平淡是人在社會活動中從人性所具有的私慾轉變為理性中的最真誠、最純撲的表現,一切的繁華只不過是短暫的,只有留下一個平淡的心態一切就是永恆的。

  對於人生而言我們總有着無數個追求,只要有一絲機會的存在,我們就會不斷地為自己增添心中無數種渴望、希望與幻想。這是一種生存的本能所驅,生存的目的就是能更好地享受一切,然而,無論你站在生活的那個層次,在你的心中,你所渴望的人生將是平淡的,但是,當我們真正的面對現實的生活時,我們所做的事卻是身不由己,我們所說的話卻是言不由衷,這是因為我們無法擺脫來自內心與外界環境的雙重壓力,迫使我們做些自己不願而又不得不做的事情,也許這一切都是冥冥註定的,如果你今生無法尋得平淡的人生,那你就註定得勞碌一生。

  平淡不等於平常更不是平庸,它是一種心境和心態的組合,這是一種讓人看似普通而又耐人尋味的東西,它是一種極普通而又看似飄渺的正可謂是“眾里尋它千百度、驀然回首,它就在你心靈深處”。我們渴望平淡而又難尋平淡這正是我們在所追求人生的心態中所表現出來的一種心境與情緒。

  在平淡的生活中享受人生,這是一種心柔、恬然的生活,這不是一種望塵莫及、遙不可測的生活,只要你願意你就可以擁有它。然而在現實中很多人選擇的是財富與榮譽,這是一種很精明的人,但同時他們也選擇壓迫與虛偽,他們在金錢與榮譽的壓迫下苦苦地支撐着那一份暫時屬於自己的空間中勞碌着。擁有金錢與榮譽並不代表你的生活就是充實的,你的思想就是高尚的,人赤裸裸來,還將赤裸裸而去,那麼你又擁有什麼了呢?

  常言道“人心不足蛇吞象”當你張開雙看着你眼前的這個世界時,猛然間,你會感到混身上下頓時是毛骨悚然,我們生活在權利與利益的明爭暗鬥中、虛偽而又虛榮的人群中。生活在這樣一個空間里,去那裡才能尋得屬於自己平淡的那一份生活呢?上致高層人士、下致平民百姓、小到單位或部門到處都可以讓你嗅覺到這種氣息在不斷地在滋生蔓延,感染一大批不同層次的群體,這一切的一切還能讓貧民百姓過上平淡、恬然的生活嗎?生活在這樣的空間里你要想得到一份平淡、恬然的生活那彷彿是一件遙遠的事。有時我也挺羨慕那些生活在遠離鬧市的人,他們遠離鬧市滋生的病毒襲擾,可以在潔凈、新鮮的空氣中自由自在地呼吸……哎!這一切真是耐人尋味。有時我倒希望自己也是個白痴可以逃避這一切百思而又不得其解的一切,去獨自享受一份心柔,恬然平淡的生活。

  擁有平淡、享受生活,你將會體驗到生活的樂趣和人生的意義,你的生命就如同那條潺潺流水的小溪雖不能盪起狂風巨浪,但也樂的其所。

  擁有平淡並非就失去快樂,擁有金錢與榮譽並非就是幸福。擁有平淡生活的人往往鄙視和仇恨平淡,而那些生活在金錢與榮譽中的人卻總是盼望遠離負重與虛榮祈求平淡,渴望在平淡的歲月中享受一份平淡的樂趣。

  面對平淡我們無須有太多的抱怨與埋怨,既然上蒼賞賜給你這樣一份豐厚的財富,那麼你就當好好的享受,不管別人對你有如何的看法,你的日子始終還得你自己過,誰也無法阻擋你,哪怕你的人生平淡的就像一條不起眼的小溪,然而當你驀然回首時,展現在你眼前的一切將不會是波瀾壯闊的場面,但擁簇在你身邊的卻有許多你不知名的紅花綠草。

  平淡的日子是一種厚實生活、平淡的人生是一份淡淡淳樸,平淡的生活是一張充滿浪漫、舒心的笑臉,在平淡的歲月中品味平淡的人生,你將會活的無比瀟洒與自豪。因為平淡的日子賦予你的是一份至純至朴的人生。

您正在瀏覽: 平淡人生
網友評論
平淡人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