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散文欣賞 > 雪未飄零已成殤

雪未飄零已成殤

手機:M版  分類:散文欣賞  編輯:得得9

  秋天或是用來分手的季節,可還來不及戀愛,秋天已經邁着憂傷的腳步走進了冬天,而本來想在冬天尋一份溫暖,卻被無情的拒絕,都說男兒無淚,卻仍舊灑滿了一心的憂傷……

  這個冬天很冷,很冷,但直至現在卻仍未見那飛舞的精靈,彷彿是上天對大地的吝嗇,讓心中的傷痕仍受寒風的撕扯,而不願讓一場浪漫的飛舞為傷口帶來一絲撫慰。真的很期盼雪,期盼月光下踏雪的咯吱咯吱聲,讓人不禁心中寧靜,彷彿謫世的詩仙,又宛如孤寂的嫦娥,對月凝望,更添几絲清冷。

  然而,這個冬天卻一直是晴朗的,陽光明媚。落地窗外,光禿禿的樹枝上掛着幾片殘葉在風中喑啞,然陽光穿過玻璃,彷彿已讓空氣凝固,安然的歲月,無聲的年華,如流水般輕輕的流淌,有意無意的浮現着塵封的情懷,有意無意的浮現着纏綿的過往,這一季雪未飄零已成殤,紛紛擾擾的世俗在回眸處竟獨自醉。

  悠悠歲月,無聲過往,一種空曠的孤寂,一種遙遠的悵惘,讓我的心寄情於未見的雪花,黯然輕嘆:此情可待成追憶,只是當時已惘然。

您正在瀏覽: 雪未飄零已成殤
網友評論
雪未飄零已成殤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