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事

手機:M版  分類:生活隨筆  編輯:小景

  每個人都有過往,相信每個人也都或多或少地懷舊,這無可厚非,畢竟我們都是感性的。但我不主張沉浸在往事中,那樣的人生太沉重。

  在繁瑣的家務之餘,在工作之餘,偶爾安靜下來任由思緒飛舞,將深藏在內心某個角落裡的記憶喚醒,在無人的時候,面對自己,讓往事重溫。這個時候,你盡可以含着眼淚微笑,盡可以輕聲哼唱,盡可以做一些幼稚的動作,盡可以自言自語,只要你想只要你願意,因為這是難得屬於你自己一個人的時間和空間。這個時候的你,相信是最美的。只因為我們都看重情義,重視情誼,所以即使今天的我們友朋滿座,生活無憂,但依然會在某個剎那突然想起往事,也許是在我們幸福開懷的時候,也許是在我們靜坐的時候,也許,就是在我們剛剛路過母校的時候彎下腰來系鞋帶的時候。開心的往事會給今天的我們一份喜悅,一份感動,一份釋懷……一次成長的理由。

  無論名人或者平民百姓,在她們的記憶中揮之不去的往事,恐怕大都是童年那段無憂的記憶和青春期那份美好純真的初戀。無論你是公眾人物還是普通百姓,在你的心中,是否也有一份揮之不去的記憶?這份記憶與本真有關,與青春有關,與親情友情愛情有關。在你感覺疲憊的時候,在你被日漸成長后不得不面對的凡塵俗事煩擾的時候,那些曾經歷過的真實卻在今天再也觸摸不到的畫面反覆浮現,即使淚流滿面,也是幸福的,因為至少有過那般真實的生活。

  當然,往事中不免會有傷心的故事,悲傷的往事不必重提,因為它除了讓曾經傷痕纍纍的心再一次觸痛,沒有任何積極的影響,既然已經過去,就永遠埋藏,別輕易觸碰。

您正在瀏覽: 往事
網友評論
往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