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散文欣賞 > because_of_you(1)

because_of_you(1)

手機:M版  分類:散文欣賞  編輯:得得9

  天亮了許久,夜色已消逝於與日光的輪迴軌跡當中,不卑不亢。想睡卻睡不着,只是睜着眼睛,徒勞茫然,隱隱作痛。不過這絲毫不影響我的貓性,聽到了清晨的清醒聲,悄悄的,萌萌的。不知怎麼,開始羨慕開口說“我愛你”的那些人,某年某月的某一天,呢喃着,重複着。不同的人道給不同的對象,不同的眼眸凝望不同的臉龐。我想,她們是幸福的,溫暖浸滿心田,波瀾不驚,突兀卻貼切。 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慢慢地感覺到自己,成為一個時常會心存留戀的人。春意闌珊的頹唐,瀰漫放肆的味道,塞滿呼吸道。這黎明前夕的曖昧變得厚重起伏,不可測量。我知道我與它的邂逅,只存在於這八月夏日的前奏。

  這些天又開始失眠了,亂糟糟的頭髮透漏出我的恐慌。重複着同一個夢境,一些細節清晰可見,彷彿水彩一樣清晰鮮明。夢裡的我像個笨拙的小丑哭花了臉。華麗的表演者,只局限於形式,最後丟了自己,埋葬了初衷。那麼我呢?致命的感性幾乎要了我的命。因為敏感,所以局限於心。跟着心走,越走越清醒,越清醒越彷徨。

  其實很想和你散步了,靜默的時光走的很快,和你在一起的時候,夜色也會出來伴奏。你不知道的是,我會偷偷的看着你,在你熟睡的時候。常說繁花盛開在深處,可我不知它究竟暗示着什麼。思念挑逗着我的神經,調動了我的思維,在一個脫節的國度里,真實的我表演着虛幻的情節。我不難過,只是空氣凝結在睫毛上,變成了水珠,打在臉龐,留下了我的淚痕

  可是今年的雨異常得多,雨滴早早得入侵了我陽光明媚的心,潮濕的氣味不可阻擋。不想寒暄,小小的歡喜,隱約荒蕪 。回想你的時候,感覺溫暖而愴然,明亮的,歡喜的,亦是淡薄的,徒勞的。我不知道這是不是驗證了張愛玲說過的一句話,“喜歡一個人,會卑微到塵埃里,然後開出花來 ”。終於體會到我旋轉流離在迷離的網裡,笑,是全世界與我同聲笑,哭,便是我獨自哭。可是,哭過之後又能怎麼樣呢?歇斯底里的糾纏?死纏爛打的喧鬧?這些都不是我會做的,我選擇安然接受。因為是你,我懂得了成長。歲月靜安,它見證了我的成長。可你,依舊是我的傷。我愛你是我的信仰,諷刺的是未完待續當局者迷。

  一轉眼忘了時間,丟了感覺,我叼着冰激凌,帶着味覺淋雨回家了。心裡滋生微妙的竊喜,偷偷地告訴你,冰激凌很好吃。只是凌亂的輪廓,任意,脫節,看不清鏡子里的自己。另一支融化的冰激凌,黏滿了淚,滿地塗鴉。你說,盛開過得煙花,被逼迫竄到高空痛楚盛放,然後消失,滿地餘燼。 我想的是你,只不過是曾經。

  只是我怕已經習慣的凌晨四點,鐘聲再次滴答滴答。睡眼朦朧的現實總是予人過多的失望,心裡充滿了悲涼。不經意間瞥見了手機上你給的留言,“別幻想了,醒醒”。我的一句 “嗯,知道了”推翻了自己的信仰,無奈卻淡然。罷了,也是慶幸,至少我再也不會覺得是因為心裡有愛才會有憂才會發慌,至少我不會擔心被你丟下獨自一人做噩夢到天亮。只是在這聚集記憶的時間裡,依然記得我對你說過,喜歡你的人很多,不缺我一個;我喜歡的人很少,除你就沒了。

  聽說,人最軟弱的地方,是捨不得。因為你,我捨不得。

  我累了,未完成的未完待續,擱淺(一)

  凝眸芭比&的空間

您正在瀏覽: because_of_you(1)
網友評論
because_of_you(1)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