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散文隨筆 > 曲終人散,留夜寒

曲終人散,留夜寒

手機:M版  分類:散文隨筆  編輯:pp958

  那年的今天,上海下了那個冬天的第一場雪,那天是我生日。無風也陌陌,不雨亦蕭蕭,不大的一場初雪,意境卻很濃厚,白了物,白了景,白了的世界里,空白的我愣愣的看着雪,雖喜猶傷,那個生日意外的獲得一場最愛的雪,也意外的發現除了自己竟沒人記得。

  時光流轉,季節輪換,冬意又濃,又回到這個輪迴的起點,生命里卻有了很多珍貴的東西,有了個人記得我生日,有了你們陪我一起度過,有了一段隔世離空的愛戀,有了那些海枯不改的友誼,也有了太多對人生的無奈和感慨。這些都是我生命里永不磨滅的印記,點點滴滴都會深藏,都會記得。

  冬意漸濃,蕭蕭的寒風放肆着凄凄的冷意,卻缺少了有雪的那種意境的唯美。一個略顯些許蒼白的季節,瑟瑟的空氣帶動着不安份的心,冰涼的溫度像誰被眼淚浸濕的體溫。

  曲終人散,留夜寒,白色燈光下,輕微顫抖的身體。模糊的影子里是不是還藏着一顆顫抖的心,漸冷的夜裡,褪色的一切都蒼白的沒有任何意義。靜靜地感受冷,任寒肆虐,任意陌陌,任心凄凄。

  唯有在那些不可觸及的夢境里,彷彿身邊還有隨處可見的你,就連寒風也帶着絲絲的暖意。觸手卻不可及。

您正在瀏覽: 曲終人散,留夜寒
網友評論
曲終人散,留夜寒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