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歲月隨筆 > becauseof25

becauseof25

手機:M版  分類:歲月隨筆  編輯:得得9

  睡了么?沒有?快睡覺,關掉手機,嘿,就是說你呢~

  25,現在怎麼看都是挺尷尬的一個數字吧?

  不知道別人敏不敏感,我卻突然就不敢討論自己的年齡了。從前不屑一顧的化妝品廣告,現在也不由自主開始關注。突然就不敢放肆地熬夜了,開始時刻注意眼角額頭蛛絲馬跡。一直以來都是一瓶最貴超不過20塊錢的保濕水,一瓶大寶走天下,現在突然就開始羨慕那些不老女神,比如厭惡至極的嗲音女王林志玲不知不覺被飆升至羨慕排行榜榜首。

  雖然二十幾歲的年紀是一個女人一生中最美的時光,我這麼緊張兮兮的樣子在老女人眼裡或許有些小題大做,甚至可以被叫做作。

  但是,真的就膽怯起來。狠狠地!

  跟人談話時再也不會主動詢問別人多大,實在好奇的時候,也只會問對方的屬相,然後看面相猜測。自我介紹時也不會大大咧咧把年齡作為必要報備條目。這些都是二十歲之前的權利,一旦在二十末尾的零頭上加碼,很多東西就開始不知不覺發生着化學反應。

  我開始深切地對二十歲之前頗不理解的禮儀問題——公然詢問女士的年齡會讓人顯得很冒失這個命題感同身受,也開始體會躲躲藏藏掩蓋歲月痕迹的女人的悲哀,更深刻明白這種悲慘會隨着時間的流逝愈演愈烈。

  最近頻繁地活躍在以前嗤之以鼻的相親網站,一邊在心裡對自己一遍遍對着各種年齡段各色長相的男生自言自語抓狂,一邊又不停地刷屏,回復,交換號,同時一邊呼喊自己無聊加沒救。可是,人總是會變得哈?到了什麼階段總會被特定的因素逼着做特定的事。 真的如《終於等到你》里唱的那樣:

  到了某個年紀你就會知道

  一個人的日子真的難熬

  漸漸開始嘗到孤單的味道

  時間在敲打着你的驕傲

  過了某個路口你就會感到

  徹夜陪你聊天的越來越少

  厭倦了被寂寞追着跑

  找個愛你的人就想託付終老

  能陪我走一程的人有多少

  願意走完一生的更是寥寥

  是否刻骨銘心並沒那麼重要

  只想在平淡中體會愛的味道

  可是怎麼就能:

  終於等到你

  還好我沒放棄

  幸福來得好不容易

  才會讓人更加珍惜

  在最好的年紀遇到你

  才算沒有辜負自己

  怎麼樣才能夠在最好的年紀遇到你,才算沒有辜負自己?這個命題數學再好還是參不透。

  我只能粗淺得覺察,邁過這個年齡的門檻就要被列入大齡剩女了,所以格外關注婚姻大事,為心焦的爸媽寬心。

  之前的一切可以稱之為弔兒郎當的狀態都將死去,一本正經賺化妝品錢被標榜自由的我鄭重提上議事日程。從現在開始為美麗買單——拚命讀書增加內涵,為青春覆蓋保鮮膜,開始注重養生,為革命存本錢,開始留意和比自己牛掰的人攀談,不再自以為是自高自大,做井底之蛙,開始時刻謙虛,不再把年齡當最大資本,開始遇事不驚不喜,以前以為的天大的事兒現在看來都雲淡風輕,所以看開了就沒有過不去的坎兒。以前的好多結,一下子就打通任督二脈似得撥雲見日了,挺好~

  Because of 25,也美也霉也魅!

  睡前胡言亂語,今天晚睡了,暈暈乎乎,不知所云。但我相信為化妝品錢熬夜苦戰的美女們,還在努力的把夜晚熬成黑眼圈~

  晚安,祝自己明天面試好運~

您正在瀏覽: becauseof25
網友評論
becauseof25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