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生活隨筆 > 【三下鄉隨筆】youarewhatyouare

【三下鄉隨筆】youarewhatyouare

手機:M版  分類:生活隨筆  編輯:pp958

  你就是你,是顏色不一樣的煙火;天空開闊,要做最堅強的泡沫。

  ——題記

  世人給你貼了一個標籤,稱你為“留守兒童”。每當夜幕降臨,整個城市就是萬家燈火,可是,你放學回到家,看不到媽媽在廚房忙碌的身影,看不到爸爸在修理電器的背影,你看到的只是年邁的爺爺奶奶拿着扇子坐在門前乘涼。那時的你,該是何種心情?

  在一個個沒有爸爸媽媽陪伴的的深夜裡,又有誰知道你的心靈正在承受着怎麼樣的孤單?在看到電視上的孩子和父母快樂玩耍的時候,又有誰知道你正在忍受着怎樣的酸楚?在那一扇扇破舊的門所關着的庭院,每天又會有多少心酸的故事在重複上演,那些溫柔的傷感又是怎樣一次次令你心碎的?

  這年這月這日我遇見了你,我聆聽了你說的故事,你說在睡夢中醒來會害怕,你說想吃媽媽做的飯菜,你說你想讓爸爸摘龍眼給你吃,你還說你一定要走出去見識外面的世界。或許你聽說過“外面的世界很精彩”這麼一句話,或許你還聽過“知識改變命運”這句話,所以你才會說你想出去讀書的吧。你不會知道,你那堅定的眼神,你簡單的言語有多麼的打動我,讓我好想給你一個擁抱。你不會知道你內心深處的話語,觸動了我心裡那一塊柔軟的部分。

  我想告訴你,漫漫人生路,你我都不知道何處是盡頭,每個人都會遇見暴風驟雨和藍天白雲,生活就是一種承受,我們要學會支撐自己。你要掌握命運的五線譜,細細地彈奏出屬於你的優美曲調,你要堅定自己的信念,在人生大舞台上,做最好的自己。雖然你現在的生活不如意,但你就是你,有簡單的希冀,有堅定的信念,只要你不放棄,你便會綻放光彩。雖然你會偶爾悲傷,偶爾落寞,但你依然堅定你的信念。即使你是泡沫,也是一個最堅強的泡沫。

  你有純真的笑容,你有簡單的希冀,你有堅定的信念,終究有一天你會走出這裡,去看看外面的世界;終究有一天你不再孤單;終究有一天,你能做到最好的自己。

  三下鄉的實踐活動讓我走進了你的生活,可惜,很快我就要離開這裡,我是你生命中的一個過客,但你給我留下了深深的印象。我想,這一段與你相處的時光是難以忘記的;我想,我離開后,我會牽挂你的。

您正在瀏覽: 【三下鄉隨筆】youarewhatyouare
網友評論
【三下鄉隨筆】youarewhatyouare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