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現代散文 > 夜漫漫

夜漫漫

手機:M版  分類:現代散文  編輯:得得9

  阡陌的暗夜,懸滿了黑色的詛咒。風,揮舞着樹枝,狂草着黑色的章法。雨,攜裹着污垢,渲染着黑的色彩。閃電劃破夜幕,瞬間又被夜色彌合,沒有留下任何痕迹,即使你有一千隻手,也無法撿拾這瞬間的光明。

  漫漫的夜色圍起了思索,夢被撕得粉碎,碎片化作點點的星,猶如一隻只失眠的眼;憂傷築巢於胸腔,靈魂成了永久的囚徒,心在惶惑中品嘗着這份苦澀;含淚的指尖,無力的敲打着鍵盤,留下一串辛酸的文字......

  深沉的哲人啊,你是否還在用彩色的筆,勾畫著夢幻的曙光?浪漫的詩人啊,你是否還那麼洒脫從容,浪漫的游弋在唐詩宋詞之間?遠方的山啊,你負載着多少的綠葉和花,依然在緘默中等待?啼血的杜鵑啊,你仍在凄厲的哀鳴着,但,已經聲嘶力竭......

  如果,不能走出這呻吟的日子,不能在夜裡燃起一支蠟燭,死後也不能化作化石,那麼,我寧願成為一具殭屍的標本,也拒絕被夜色所融!

  2012年5月8日午於家

您正在瀏覽: 夜漫漫
網友評論
夜漫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