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散文欣賞 > justwaitingforyou

justwaitingforyou

手機:M版  分類:散文欣賞  編輯:小景

  時有心頭好,豈可退而求? --題記

  那些在我心裡繞了一圈然後離開的人,你們,再也回不來了。

  我並不是不想談戀愛,事實上,我希望有人陪,有人傾聽,有人訴說。我只是在等那個讓我心甘情願變溫柔的人。

  從知道有愛情這回事起,心裡就有了一個標準男友的形象,乾淨,溫暖,有禮貌。

  22年來,從未真正談過一場戀愛,所以,不知道什麼是吻,不知道被一個人擁在懷裡是怎樣的溫度,只知道,跟男生牽手,手心會有細細的汗。

  聽過很多很溫暖的話,比如:我等你,等你什麼時候想嫁了告訴我一聲,我去娶你。

  比如:你做我媳婦兒好不好,我把我的房子給你,再給你買輛車。

  比如:我真的挺好的,我什麼都能給你,只要你想要,只要我有。

  比如:丫頭,感冒要記得吃藥,一定要記得吃早餐,不許吃泡麵……

  比如:不要你管,反正我等得起,我就一直等,你只要記得,等你老了沒人要了,我還在這裡。

  很多很多很溫暖的話,我竟沒有一次感動過,甚至覺得厭煩,在心裡嘲笑他們的膚淺,或許因為不是喜歡的人,所以,竟特別理智呢。

  呵呵,甚至有人傻傻地買來吉他,把彈奏的東西一段一段地發給我,之所以不說是彈奏的曲子,是因為我根本沒有聽過,也根本不知道他是不是真的會彈吉他,我不了解他,也根本不願意花心思去了解,我這樣不屑一顧地對待所有對我好或者想對我好的人,沒有覺得殘忍,我總覺得,淡漠是對的,既然不可能,何必不做得絕一些。

  碰到很多很多難過的事情,不想跟任何人說,我想,等那個人來了,他會為我拭淚,溫柔地擁我入懷,我可以把頭深深埋進他的臂彎,聽着他的心跳安穩入睡,只是,每次都忘了,當初是因為什麼才要拚命忍住才能不哭。因為,實在過太久了,我記性不好,所以,每一次忍住不哭,並不是不痛,也並不是不夠痛,我只是不想把脆弱表現在所有人面前,不希望流的淚要自己來擦,是這樣的呢,沒人安慰,沒人心疼的時候,哭,只是在告訴別人你有多落魄,你的處境有多不堪。

  可能有那麼一瞬間,我想,算了,不等了,就他吧,我不想等了,呵呵,終究,我還是不能將就。

  韻總是了解我的,我們說寧缺毋濫,我們總說急什麼,大不了一輩子不嫁,咱倆去旅遊,國內國外,跑遍全世界……好吧,今日起,不等不盼,縱然一人一世又如何,失去一些,總會得到另一些。

您正在瀏覽: justwaitingforyou
網友評論
justwaitingforyou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