爬山

手機:M版  分類:散文欣賞  編輯:得得9

  不知從什麼時候開始,喜歡上爬山,喜歡上那種既流汗又超脫的感覺,也許是大自然的魅力,要麼是同伴之間相互扶持的溫暖,再或許是超越自己生理極限的一種快慰,總之,爬山有一種無形的魔力,吸引着我。

  走在山間小路上,映入眼帘的是鬱鬱蔥蔥的山脈,點綴鮮花的林海,百鳥啾啁的花果樹,白雲涌動的藍天,看着眼前的秀山美景,浮雲繚繞,平日里一些繁雜的瑣事都會拋在了腦後,一種愉悅和安寧的舒暢,湧上心頭。

  山不厭高,有水則靈,山澗的溪水,悠悠蕩蕩,清澈款款地流淌着,像是有一股純美的甘泉流過乾枯的心田,滋潤着疲憊乾涸的心緒,混沌陰鬱的心胸立刻晴朗起來,心情也隨着跳躍的溪流,豁然開朗。

  若是山裡下起了小雨,便有了另一番感受,雨濛濛的籠罩着山體,給本就絢爛多姿的群山塗抹上淡淡的詩情畫意,淌洋在雲里霧裡,再撐起五顏六色的花折傘,彷彿行走在濃墨重彩的山水畫里,整個情緒都被山色空濛雨亦奇的意境所陶醉。

  爬山,是一件令人樂此不疲的項目,站在山腳下,抬頭仰望,那高高在上的山頂,總會給你一個想要征服的慾望,人們常說,無限風光在險峰,也許,站在高高的山頂上,真的就會一覽眾山小,無限風光盡收眼底。一種美好的嚮往和對未知意境的憧憬在激勵着自己,心裡總會有一種一定要爬上最高峰的熱望。

  爬山的過程也很享受,沿着陡峭的山坡,拾級而上,隨着路途的延伸,坡度的加大,自身體能的降低,一種征服自己超越極限的想法激勵着自己,一路汗水,一路歌聲,儘管腳下像是踩上了棉花團,內心卻是雀躍的,爬山就是這樣累並快樂着。

  當你在攀爬疲憊的餘暇,眺望一下遠方,山也幽幽,水也蕩漾,遼闊的晴空,清風送爽,蟬噪林愈靜,鳥鳴山更幽。

  一種悠悠然,超脫恬淡的愜意,充滿心間。那些紅塵恩怨,那些世俗喧雜,就像是一縷雲煙,隨風飄到了雲天之外。

  爬山,有好友作伴,才不會孤單,當你氣喘噓噓,舉步維艱的時候,同伴伸出溫暖的手,拉你一把,你會感覺心中湧起的暖流,你會忘掉旅途的勞累,你會鼓起攀爬的勇氣,你戰勝自我的信心也會倍增。艱難的時候,相互攜手,真摯的情誼,才會天長地久。

  人生的旅途,充滿荊棘和艱險,就像那爬山,要歷盡千辛和萬險,沒有唾手可得的果實,也沒有不勞而獲的成功,只有堅持信念,勇於開拓,敢於拼搏,前途才會無比燦爛,人生輝煌的巔峰才會微笑着向你招手。

  在辛勤為生活奔波的同時,也需要親情、友情、愛情的陪伴。人生路上,相扶相持,同甘苦共患難,沒有苦哪裡來的甘甜。只有吃得苦中苦,才能開心快樂到永遠。

  爬山,正是生活的體驗,也是人生鬥志的磨礪,更是勞逸結合的一種生活方式,走出凡塵,步入水雲間,開拓視界,舒展心胸,熱愛生活,熱愛人生,熱愛給我們生活帶來恬淡、寧靜、感悟的大自然。

您正在瀏覽: 爬山
網友評論
爬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