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散文欣賞 > 神鬼傳之釣魚島

神鬼傳之釣魚島

手機:M版  分類:散文欣賞  編輯:得得9

  東海之畔有一島,名為釣魚。島上龍氣隱隱,朱華閃爍,疑似有神龍曾居於此;霧氣靄靄,雲煙升騰,黃鶴出遊落島上不見騎仙。是為寶地仙土。

  昔年大聖過海學藝,茅筏留海中,經年累月化為島。此島的神州大氣運,化去後來拔針覆海之災。北海大鯤曾來此觀大聖氣機,引珍禽無數棲島上。因果造化世事緣由不可測。

  後龍王經過,觀此島,大奇,命蝦蟹魚鱉來此,生命繁衍,添了些許生氣。百年後,二郎神巡天,見此島魚肥,仙氣內斂,遂稟報天庭。玉帝得知后,見獵欣喜,於此執竿長釣,甚悅。下詔山神打理,讓其領眾神遊嬉。為仙神避暑之地,尤以漁盛,是以名曰“釣魚”。

  又過五百年,逢沉香救母鬧到凌霄殿,山神聽紙受詔,回天待命。於是疏於管理,不僅曾為妖邪所佔,后又被小鬼所垂涎,叫人情何以堪。

您正在瀏覽: 神鬼傳之釣魚島
網友評論
神鬼傳之釣魚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