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散文欣賞 > 好像要離開了

好像要離開了

手機:M版  分類:散文欣賞  編輯:pp958

  相識,然後相知,歆享着這美好的年華,卻眨眼,即將分離。

  大學四年,說長不長,說短也不短。青春張揚,歲月激情,萍水相逢的歡愉,總是在沉悶裡帶來一縷氧氣,久別再見的故人,總讓那彌補陰雲的天空豁然晴朗,如果就此離去,誰會哭泣?

  低垂的楊柳,不知不覺已經蔥鬱得青春可人,歡快活潑的錦鯉,在水裡蠶簇相擁,爭搶着餌食,也不顧本是寧靜的水面被鬧騰得波紋四起。風輕輕地吹起害羞的柳枝,彷如少女不經意地輕捋髮絲,微然一笑,然後漫布柔情,迷了你我,也迷了那魚船。

  在這樣的光景里,乘着柔風漫步在木廊上,眼波在四下的花叢里流轉,薔薇的季節,梔子的芳彩,還有你甜美的笑容,飄蕩在這風裡的氣息,清甜怡人,噠噠的腳步,隨意地擊扣在地面,而心潮也和着這節拍跳躍。抬頭遠眺,木廊上垂落的青藤半遮眼帘,遠處湖心的小島長滿了草木,它們在那麼小小的立足之處上相依相偎,閑得那麼恬然。再遠,碧波,房子,藍天白雲,時而路過的花裙子,白襯衫,時而遙遙可聞的歡笑,我就在這裡,而誰即將離去。

  木廊修築在湖畔,並不長,剩下的便是石板小路,圍繞着翠湖漫延。四周碧綠的草木花樹,各是美麗,或者蒙人眼眸,或是倒入水中,或是吸引來一隻兩隻蝴蝶,紛紛擾擾。或是偶遇風雪,便頂着白裘,堆砌雪人。四周紅牆修建的房子很是惹人眼目,或許更是那些窗檯里偶爾流露的美麗風情。

  腳步不曾停下,一路隨心而上,那些熟悉的景物,此刻忽然變得那麼煥然一新,那麼怦然心動,那麼得美麗方發,心頭的陰霾在這流年裡消逝得無影無蹤。耳畔吹拂的清風在訴述着這裡的故事,誰在操場上奔馳,誰在運動場里歡騰,誰在湖畔樹下讀書,誰在草地上曬着太陽……兩手揣在褲里,目光在前方飄蕩,似是隨意,似是銘記,襯衫的一角被風微微吹起,飄然的長發不經自覺瀟洒。彈指的流年光鮮亮麗里,還有一個瀟洒多彩的自己。

  翩翩起舞的蝴蝶,啾啾鳴叫的鳥兒,明媚的陽光與溫柔的清風,迷醉了貪戀這裡的我,這一切是多麼的溫柔,多麼安然,纖長的手指伸向天空,多想將這一切握住,握在手裡,不肯放開。盡我所願,留住光芒。

  恍然坐起,才發現不知不覺間日薄西山,月夜在天邊雲彩里想要升起,拍拍身上的泥土,將要離去。你有沒有聽見誰在身後呼喚?驀然回首。青澀草第,瘦長的倒影,蟲鳴鳥叫,夕陽微醺……

您正在瀏覽: 好像要離開了
網友評論
好像要離開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