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情感故事 > 如果還相愛就不要離開

如果還相愛就不要離開

手機:M版  分類:情感故事  編輯:小景

  人生若只如初見,何事秋風悲畫扇?(納蘭性德的《木蘭花令紡夤啪鼉?始磧選罰 /p>

  “初遇是一場美麗的夢,美麗的夢和美麗的詩一樣,都是可遇而不可求的,常常在最沒料想到的時刻出現,在最沒料想到的時刻消失。人生若只如初見該多好,讓那種自然,那種回憶,那種真誠,一直瀰漫在生命之中,該多好啊。為什麼人與人之間會有誤會,會有費解,會有猜測和非議呢?為什麼還有冷落,爭吵和疏遠呢?為什麼?”

  昨天我看着這首詩想着你,我哭的無法自抑!

  人生若只如初見,多麼美好的願望,騙走了多少痴男怨女的眼淚和期許!只是沒有後來的相處哪裡來的誤會,費解、爭吵和猜忌呢?沒有這些又怎是真真實實相處過了,人生若只如初見,不就是擦肩而過,驚鴻一瞥嗎?不就是有緣無份無奈的錯過嗎?即使有了這些,只要愛還在,心還在,不想放棄,不願錯過,就不會有冷落,爭吵和疏遠!

  人生若只如初見是慰藉、是期許,是借口、是逃避?不得而知!

  如果再回到從前,還是與你相戀!即使面對同樣的結局,一個無言的結局,滿身風雨,一身傷,我依然無悔這樣的堅定:和你真實的相處,相知,全心的付出,默默的承受傷離別的疼!

  真的愛,怎能沒有傷;真的生活怎會沒有酸甜苦辣,即使人間四月天也會有風有雨有黑夜,我們無法面對的是依然愛着的,愛人卻決然而然離你遠去!我們愛的起,輸不起,我們愛的勇敢,放下太難!人的感情就如生命,終究是有限的吧,愛一次,傷一輩子吧!只有刻骨的愛才有撕心裂肺的痛,失去的那一秒才知道自己到底有沒有愛,有多愛!有人說:人生就是一個杯具接着一個杯具!只有失去之後才明白,原來擁有的多美好,只是有些人,有些愛,有些生命早在你放棄他的時候,他就放棄了他自己,消失了,從你的生命中,你的生活中,從這個世界上!

  我們總愛期許說:下輩子!下輩子真會有嗎?我想很多說這話的人都不相信吧!這一輩子,真實的我,真實的你,活生生的在你面前,為什麼不珍惜,而要放棄,既然放棄了又為何要期許下輩子呢?是逃避,是說謊還是自欺欺人!我不相信有來世,如果有來世也不過是茫茫宇宙中的一粒塵埃,投生在何等人家,是男是女,長什麼樣子,過什麼樣的生活誰知道呢?自己的前世今生都不知道,又怎能期許說遇見什麼人開始一段什麼感情呢?說來諷刺!

  看破紅塵,厭倦生活,無愛無恨!我相信!一個人只有一顆心,一顆心只能住下一個人,即使那個人走了,永遠不會回來了,依然願意把心空着,守着那個人來過的痕迹過一輩子!至少有想你、懷戀、回憶的權利!愛夠了,愛用完了,或是看透了,想明白了,放棄了,才會清理自己的心房,將過去打包一把火燒掉那些個捨得捨不得的自己和你,迎接下個像你一樣的人,開始新的里程!他們是勇敢的,也是幸運的,而我曾經承諾自己說:愛你是一生的事業,把愛在你身上用完是終身成就!電影《我愛的是你愛我》中男主角說:“一直以為自己愛的是你愛我,原來是我愛你!”愛是相互的,是裝不出來的,是感覺的,是用心的,無可替代的,再美的辭藻,再多的語言都是蒼白的,只有相愛的兩顆心,兩個靈魂才有共鳴,無聲無息卻心心相印!

  放下亦是放不下,愛的感覺是:疼!你告訴我的!看破紅塵只因看的太重,是看透,是珍惜,是逃避,是保護?我只知道,這不是我想要的,不是我想要的!你做了你認為是為我好的決定,你選擇了犧牲,你認為我應該那種的生活,可以開始一段新的人生,只是,親愛的,你問過我嗎?世俗眼裡的最好,不是最想要的,不是我想要的強加給我,只是負擔,只是更不快樂!如果我的不快樂,是你想要的,那麼你就犧牲吧,你犧牲的除了我們的感情還有我一輩子的快樂!人生的對錯,永遠只是相對的,知道嗎?人生沒有對錯,只有值不值得,知道嗎?如果你要給我自由,那就讓我選擇自己想要的生活吧,讓我過我想要的人生,即使是飛蛾撲火,萬劫不復!也許我是自私的吧,忘了你的感受,相處的點點滴滴,你樓我在懷裡你那麼高興,你給我蓋被子是那麼深情,你為我考慮是那麼認真,你笑的是那麼真實,那都不是裝的,那是裝不出來的,濃濃的愛意蕩漾在彼此心裡!愛還在了,心還在了,情義還在了,你怎麼能走,怎麼捨得走了!

  人生能有幾次真愛,能有真愛幾次的勇氣和運氣!人生短短几十年,末了也許你擁有了名利、地位和物質,那麼感情了,精神了,了解你的有誰,你又曾真心了解過誰了,愛是奢侈,是可遇不可求,也不是想要就能得到的,換不來,買不到,也許錯過一秒就是錯了一輩子。擦肩而過,回頭看,不曾見。來時伴……!

  我說,我要用文字記錄下我們在一起的點點滴滴,到老了再回看我們是怎樣一路走過來的。你說是言情小說,我問會有人看嗎 你說一定很暢銷!翻開這些見證我們愛每一次成長的文字,我會笑也會哭!

  如果還相愛就不要離開,不要離開!

  “在我眼前,你的微笑,一如那年那月那時那分那秒,依舊美好,讓我迷戀,讓我心動。”

您正在瀏覽: 如果還相愛就不要離開
網友評論
如果還相愛就不要離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