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傷感散文 > 想愛,就不要離開

想愛,就不要離開

手機:M版  分類:傷感散文  編輯:pp958

  沒有空隙的輕閑中的呼吸,遊盪是我的詩歌。

  讓心在緊張之餘,漫步在遼源的野外里是我的散文。

  擴散心扉,撲捉自己的餘韻,是我快慰的生活。

  尤其是在這樣亂雨紛飛,情花似驕陽,瀲灧的一片多彩的湖光山色里,映襯着已經西去的晚霞,站在即將成熟的毛尾草地里,不僅僅是舒暢的心緒在澎湃,更多一點的是那一抹還沒有來得及聚攏的思念,又開始散去了。

  撫摸自己的心情,同樣也撫摸風的感覺,淋漓着雨的感受,也同樣感受着被雨輕薄的味道,雨滋潤着世界,也同樣滋潤着我的心海,一波一灣的起伏猶如眼前朦朧而浮動的毛尾草,遠遠的散去了。

  心灣里一片空蕩蕩的清馨,涼悠悠的燦爛,一個人自己的世界真好。( : )

  我無奈的不是看不到的寂寞和孤獨,我情迷的卻是一種遙遠的枯寂與荒蕪,不需要陪伴和爭吵,不需要理由和解釋,更不需要顏色和渲染的支配,我叮嚀着小心翼翼地掠過每一根草尖,怕的不是划傷自己,怕的是弄傷草尖。

  稀疏飄搖的小雨中零星地飛舞着黃色的蝴蝶,那是它們在編織着屬於我曾經浪漫過的故事,回放那段陽光而幸運的往事,而不同的是那些輕輕低落在毛尾草里的雨珠上的小蝴蝶,更是親昵成雙的激烈着,而我卻不覺得這樣是情感中新鮮的艷麗,若不是那些無聊的小雨點的驚擾,我想那些小蝴蝶不會輕易的飛散,更不會在夕陽西去的餘輝中散盡。

  這樣的結局在我的心波中已經成為了習慣的景色,不染而成的不獲。

  想與之不同,卻很難與之不同,也成為了同類摹擬的隨從,轉眼而逝去的卻會在不經意間散來,不隨心思的,也不隨寂寞,更不隨機緣,就那麼隨意隨風地忽來,躲閃不及的餘韻。

  我染了世界,世界也染了我,幸運的是我還能安靜自己,而不去被知己所驚擾,還我一個清涼的本色,遊走在寂寞而不荒蕪的淡淡中,寧靜最好,世界不需要依靠和依賴,安靜是自然的本位本色。

  請自己離開,因為自己不需要愛,請知己離開,因為知己需要愛。

  我本荒唐,荒唐本不應該傷害,無緒的順序中我像亂雨一樣零亂自己的過往,過往裡錯過了多少知性人,卻不想與誰說。

  似乎我感覺到自己在風雨飄搖的塵世間失去了衡量感性的靈知,失去了自然給予的自然情感,迷茫在思緒飛揚的躊躇之中,一種壓抑窒息的快感掠過我的心底,難道這個世界里的機緣一定需要巧合才能成為真諦。

  風雨依舊,花開也依然依舊,我的詩歌和散文也依舊依序,心情固然也是清涼無法散盡的餘韻,淡淡的幽香如畫如歌的幽雅。

您正在瀏覽: 想愛,就不要離開
網友評論
想愛,就不要離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