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故事新編 > 不要離開我

不要離開我

手機:M版  分類:故事新編  編輯:小景

  高考過後,奚美蘭迫不及待地對母親說:“媽,我想去見妹妹,你答應過我的。”

  母親思索了片刻,對奚美蘭說:“你可以去。可是我怕你父親容不下你,你知道,你父親一定還在恨我們。”

  奚美蘭的父親和母親在三年前離婚,奚美蘭跟着她母親,而妹妹奚小娟則跟着父親。這三年,奚美蘭沒有再見過妹妹,原因是她一直害怕父親,在奚美蘭的眼裡,父親是個脾氣暴躁、性格多疑的男人。要不然,母親也不會和他離婚。

  父親在受傷之前,性格隨和,沒有不良嗜好。一切,都在父親受傷后變了樣。那年,父親在一個小工廠上班,有一次,工廠失火,父親為了搶救危險品,闖入火海。不幸的是,一個鐵桶砸在他的左腦上,他當即昏迷在火海里。父親被救出來后,臉被燒傷了百分之八十,左耳失聰。從那以後,父親就變了脾氣,開始是自卑,然後就是多疑。慢慢地,他開始懷疑母親在外面有外遇,尤其是聽到一些捕風捉影有關母親的閑話,他就會借酒撒瘋,暴打母親。

  母親害怕了,她選擇了逃避,她來到城裡謀生,遇到奚美蘭現在的繼父。在繼父的支持下,母親來到法庭,要求和父親離婚。後來,法庭判決離婚,奚美蘭跟母親,而妹妹奚小娟則跟了父親。奚美蘭的父親原來要求把兩個女兒都判給他扶養,但法庭卻認為父親沒有能力承擔她們兩姐妹的生活,就把奚美蘭判給了母親。奚美蘭忘不了和父親離別的那一刻,父親噙着淚,對奚美蘭說:“不要離開我,我離不開你們。”

  但法律是嚴肅的,奚美蘭還是跟着母親離開了父親,和繼父一起生活。這三年,是奚美蘭最難熬的時刻,她時常牽挂她的妹妹。她和妹妹奚小娟的感情很好,以至於剛離開三天,她就對母親說:“媽,我想妹妹。”母親對奚美蘭說,他父親因為離婚,對她們已經非常怨恨,母親說:“你想妹妹,你就給她寫信吧。”奚美蘭點了點頭,從那以後,她每隔一個星期就給妹妹寫一封信,詢問妹妹的生活情況。妹妹很少給她回信,也就是每個月一封,奚美蘭從妹妹那裡得知,父親手頭拮据,很少給妹妹零用錢。從妹妹最後一次給她寄信時算起,她們失去聯繫,已經有半年了。半年,妹妹沒有隻言片語的消息。

  在奚美蘭的堅持下,母親妥協了。母親要奚美蘭去父親那裡時住在大伯家,大伯是個通情達理、心地善良的老人。

  奚美蘭來到大伯家,大伯告訴奚美蘭,她父親離婚後,神經就變得有些異常,但對奚小娟還是挺好的。父親自從毀了容,就沒有工廠要他上班。為了供奚小娟上學,父親就在家裡私造鞭炮。這是一種異常危險的工作,一次,靜電引爆火藥,房子也被燒毀,父親再次受傷,他的另一隻耳朵也失聰了。這一次打擊,對父親是致命的,他為此失去了房子,和奚小娟住到山上的一個破房子里,從此,父親以拾垃圾為生。父親的性格越來越抑鬱,他怕別人嘲弄他,拒絕和人交往,就連大伯家也不常來。大伯沒有子女,對奚小娟情同骨肉,經常接濟奚小娟。大伯說:“有段日子沒有見到小娟了,我問過你父親,他只說小娟出門打工,其他的,什麼也不說。”

  在大伯的指引下,奚美蘭來到父親的“家”,不禁被眼前的一切驚呆了。兩間幾乎隨時可能倒塌的房子,除了床,屋子裡幾乎沒有什麼傢具。奚美蘭來時,父親正端着碗在吃飯,碗里是棒子麵粥。奚美蘭看了,心裡酸酸的,她不知道,當初和母親離開父親,是不是正確的選擇,也許當初,她們更應當撫慰父親受傷的心,而不是選擇逃避。“爸爸。”奚美蘭叫道。

  父親見屋子裡來了人,站起身,望了望奚美蘭,醜陋的臉上先是冷漠。等他仔細地打量半天,看出是奚美蘭時,臉上露出了欣喜的表情。他忙拿出一個板凳,用骯髒的袖子抹乾凈,讓奚美蘭坐下。父女互相望了一會兒,奚美蘭問父親:“妹妹呢?”

  見父親搖了搖頭,奚美蘭這才想起父親的雙耳早已失聰。她看見,他們一家四口的合影照,放在一條板凳上。奚美蘭指着照片上的妹妹問父親:“妹妹呢?”

  父親似乎懂了,沉默了一會兒,說:“和村裡的邱小凡打工去了。”

  奚美蘭問妹妹去了哪個地方。父親卻搖了搖頭,似乎不知道奚美蘭問的是什麼。奚美蘭把給父親帶的禮品交給父親,就出門走了。走了很遠,她回頭時,看見父親還站在門口,依依不捨地望着她。

  奚美蘭來到邱小凡的家,邱小凡是奚小娟從小的玩伴,兩個人情同手足。邱小凡的家人說邱小凡去浙江打工,還把邱小凡的電話告訴給奚美蘭。

  奚美蘭打電話給邱小凡,問她妹妹奚小娟的消息。邱小凡對奚美蘭說:“你妹妹?她沒有跟我來浙江,我和她本來說好了,第二天一起走。但第二天,我去找她,你父親卻說她走了。”

  奚美蘭一聽這個結果,一下子糊塗了,父親說妹妹跟着邱小凡出門了,而邱小凡卻不知道妹妹的行蹤。正在疑惑的時候,邱小凡對她說:“那天,我去找你妹妹,總覺得你父親的行為怪怪的。我以前聽小娟說過,你父親不允許她出門打工。”

  奚美蘭這時明白了,邱小凡的意思說她父親的精神不正常,有可能不讓小娟出門,就把小娟強留在家裡。

  奚美蘭的心越來越亂,她一時不知道,應該相信誰的話。她回到家,問大伯,父親對妹妹好不好。大伯對她說:“傻丫頭,雖然你父親有些瘋瘋傻傻,可對小娟好着呢,有一天,小娟跑到同學家玩,你父親滿山遍野地找了一夜,第二天,見到小娟后,他才鬆了口氣。美蘭呀,你父親失去了你們,他可不想再失去小娟,所以他對小娟特別在乎。”

  第二天,奚美蘭想找到父親,再次詢問妹妹的消息。但奚美蘭來到父親家,卻沒有看見父親,在房子周圍找了半天,也沒有見着。奚美蘭就往大伯家裡走,走了很遠,她回頭望了一眼,看父親是不是回家了。但她的視線突然凝固在父親房子的上方,有個山洞,有個人正從山洞裡鑽出來。奚美蘭定睛望去,見那個人卻是她的父親。父親似乎很小心,左右望了望,才向家裡走去。

  “父親在那裡做什麼?”奚美蘭想。有一種不祥的預感在她的腦子裡浮現。那個山洞,她小時候去過,有五十多米長,山洞裡涼氣逼人,一片陰森,一個人去,要有足夠的膽量才行。

  奚美蘭決定去那個山洞,她回到伯父家,在伯父家拿了個手電筒。為了怕父親發現,她決定從另一個方向來到洞口。

  站在洞口,奚美蘭只覺得洞口異常陰涼,她望了望洞裡面,黑黑的,什麼也看不清。她定了定心,向洞裡面走去。

  洞里,除了滴水聲,就沒有其他聲響。十米過後,黑暗把就她吞噬了,她大着膽子往裡面走,二十米過後,洞里異常冰冷,奚美蘭就像從炎炎夏日來到冰封的冬季。

  突然,她的手電熄了,她心裡一驚,心裡說:“怎麼這時候壞了呢。”就用力拍打着手電,手電由於接觸不良,時明時暗。洞里的景象也隨着亮光變幻着,彷彿鬼怪隨時從黑暗裡撲出,奚美蘭處於極度恐懼中,她決定往回走。

  她一轉身,腳下一滑,就向洞的側面滑去。滑行了兩米,她便停住了,好像被什麼東西擋住,她還聽到有東西跌落的聲音。這時,她手裡的手電卻亮了。

  她拿着手電照向擋住她的東西,那是件兩米多長的長方體木製品——一口棺材。棺蓋剛才被她撞開了,脫落在地上。她戰戰兢兢地拿着手電,向棺內望去。

  剎那,她驚呆了,棺里躺着一個人,是個少女。少女閉着眼,面色安穩,就像睡著了。嘴角左側那顆顯眼的痣,讓奚美蘭記起,這就是她的妹妹奚小娟。她一時忘記了恐懼,伸手去拉妹妹,但她感到,指間一陣冰涼......

  警車來了,帶走了奚美蘭的父親。伯父望着奚美蘭,老淚縱橫地說:“你父親真的是瘋了。我沒有想到,他怕小娟離開他,竟然會殺死小娟,把她的屍體藏在洞里。”伯父說的這些,全是奚美蘭的推理。

  奚美蘭的母親這時也泣不成聲,她對奚美蘭說:“當初,我們不該把你妹妹留在你父親身邊的。”

  埋葬了妹妹,奚美蘭和母親在鄉下留了段時間,她們想好好陪一下妹妹小娟,畢竟,她們欠小娟的太多了。

  在她們臨走的前一個晚上,他們接到刑警隊的通知,讓他們去一趟,他們把案件偵破結果通告給她們。

  到了刑警隊,警察的說法卻讓奚美娟大吃一驚。警察告訴奚美蘭和母親,經過法醫檢驗,奚小娟屬病死。原來,奚小娟本身就有心臟病,在她和邱小凡約好出門打工的前一個晚上,心臟病突發,猝然死亡。父親受不了親人的離開,就把奚小娟的屍體藏在冰冷的山洞裡。由於山洞的氣溫很低,雖然過了半年,屍體仍然保存完好。不過,警察告訴奚美娟,她父親出於對親人離開的恐懼,故意隱匿屍體,說明他的心理有問題,必須把他送到精神病院去治療。

  奚美蘭這才明白,當初,她和母親的離開,對父親造成難以言表的傷害。

  到了送父親去精神病院的那天,父親緊緊抓住奚美蘭的手,緊張地說:“小娟,不要離開我。”在父親的心裡,還記掛着那個純真可愛,一直陪着他的小娟。

  奚美蘭含着熱淚對父親說:“爸,這次,我不會離開你了,我永遠是你的好女兒。”

您正在瀏覽: 不要離開我
網友評論
不要離開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