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散文欣賞 > 天亮以後忘記,昨夜重逢有多冷

天亮以後忘記,昨夜重逢有多冷

手機:M版  分類:散文欣賞  編輯:pp958

天亮以後忘記,昨夜重逢有多冷 標籤:你不知道將來有多好

  浮生魅影,滑過歲月的罅隙,搖曳荏苒青春的風姿,無聲的緘默微漾出邂逅的記憶。漸老的青春是否還能熬得住我這洶湧的思念和依戀。

  輕輕地彈開身上的煙塵,模糊的思緒為這年華畫上一道淺擱,現出流年的流轉,天亮以後忘記,昨夜重逢有多冷。

  那些年,我們可以時常在走廊聊着某人傻笑不止,可以單純地玩着幼稚的遊戲,可以冒着在狂風驟雨奔跑,我們不知道什麼是憂愁,什麼是思念,什麼是牽挂。在學校關心的是飯堂中午和晚上該吃些什麼,時間過快點,放假睡睡懶覺,喜歡節外生枝,挖苦某個同學,宿舍常聊着一些奇聞雜事,喜歡看着青春偶像劇,為哪個明星爭個你死我活、、、、

  教室里的每次都有人在拚命學習;走廊時常有人在啃着零食,背誦政治等;通往小賣部那條小路時常有人在四處觀看是否被數學老師看到;籃球上時常會出現我們的同學在打球;飯堂總有同學是排在隊伍的前列;晚自習班上每次基本滿人,教室的燈總是在11點之後才會熄滅,早上每次都會有早起的同學,背誦着某科目、、、、

  一場雨,一場中考,一場離別,所有的一切都黯淡了、、、

  而如今的我們我知道有一種難以割捨的情愫叫離別,有一種撕心裂肺的滋味叫心碎,有一種無以言語的氣息叫憂鬱,說不清是是非非,猜不透撲朔迷離。誰會是誰的過客,誰又是誰的點綴。總感覺有種窒息的錯覺,怨倦放假,因為一下忙碌停下來,不知道幹嘛。

  我們不喜歡看電視劇,喜歡靜靜的聽着熟悉的老歌,不再喜歡討論他人對錯。習慣的登錄,看着扣扣里的好友,卻不想說話。或許喜歡上安靜了吧,看着別人空間的心情,喜歡評論一下,給別人留留言,一天總是過的很快,看不清時間的臉,只留下斑駁的剪影,來不及回味,就已經步入夜的黑。

  漆黑的夜晚,悲傷總是肆意般蔓延,有點喜歡看着夜空,似乎沒有我們的歸宿,找不到溫馨的感覺,看不到屬於我的那一片天空。聚會的時候,我們差不多都捧着手機,獨自看着,彼此之間的話語少了,空氣窒息般的溫柔,氣氛濃濃的空寂,重逢後有多冷,無法言說、、、

  習慣了聽音樂,有時執筆篆寫,輕描淡抹,再回首,那些銘刻如心的記憶,和着懷念的曲調湧上心頭,在燈清水暖季節深呤淺唱,青春的筆一紙蒼茫,那些曾經伏藏在心底溫暖,陪伴在左右的人兒,如今陌路相隔流失天涯,一場過往一生牽絆,一雙雙真誠的眼,還來不及讀懂時,就已匆匆擦肩,那時的天空,編織的總是最美的夢,嘹高的誓言開在青春的胸膛,一塊同桌的你,畢業典禮宣言里,我們用熱淚一分兩地,失散的天空,在年少的夢裡烙下最深的痕迹。;

  隨着文字漫舞飄零,以不同的角度,不同的姿態,去感悟生活。思想在彈指芳菲間流轉,凈化,洗禮。正如時間的指針,劃過無邊的黑夜,綻放鋒利的光芒,指向永恆的刻度。

  時常躺在床上,閉上眼睛,輾轉反側,難以入寐,想的更多的是用心學習,想的更多是完成理想,每天都會想很多,習慣性地學會當功夫熊貓,回不去的曾經,夢裡編織最美的燦爛,其實,我想要的是一份簡單的生活,一顆簡單的心,不用去想太多的世俗,不用去迎合一些虛偽,沒有現實的壓迫,沒有瑣事的侵蝕。

  很多事懷念亦是懷念,可真正重逢以後多冷,一種莫名的哀愁佔據了內心,思緒越來越混亂,往事湧上心頭,左岸是無法忘卻的回憶,右岸是值得把握的芳華,中間飛快流淌的是我們早已忘卻的回憶,是少時隱隱的感傷。

  快開學了,我依然選擇忘記傷感,選擇風雨兼程,將意氣之歌,在生命中唱響,唱出生命絢麗的華章;將意氣的帆,在生命中揚滿,到中流擊水,看時代風光、、、急流勇進,勃勃昂然,天亮以後忘記,昨夜重逢有多冷、、、、

  葉落心沉

您正在瀏覽: 天亮以後忘記,昨夜重逢有多冷
網友評論
天亮以後忘記,昨夜重逢有多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