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昨夜長風昨夜淚

昨夜長風昨夜淚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pp958

  周末夜如守約的妙齡女郎,微笑着向我走來。暖暖的房間里,激烈的籃球賽,可今夜一向狂熱於籃球的我總提不起興緻,有一種叫煩躁的東西在大腦中隱隱作祟,思緒開始神遊。或許這不是我所要的周末夜,或許這個美麗的夜晚,我不該屬於電視,哪怕是自己多年來鍾情的籃球賽事,這個夜晚我應該屬於你,屬於你我甜蜜的兩人世界,可我知道今晚的你是不可能屬於我的。

  秋漸深,窗外,長風似歌,透入絲絲涼意,如美夢般引誘着我。終於耐不住寂寞,受不了狹小空間帶來的煩躁,我驅車疾馳於那幽暗而又寂寥的環城路上,一向穩重的我將車速提至平時的兩倍,想讓滿腹的寂寞無聊、煩惱後悔都隨車后的粉塵隨風而去。

  鬼使神差間,我來到了那熟悉的江邊。停車上堤,此時我才發覺今晚無月,或許她是陪思念后羿之切的廣寒仙子躲到一邊傷心去了;茫茫的蒼穹,鋪滿了厚重而又灰濛濛的雲層,幾點寒星,如將要燃盡的燭光,若隱若現,誰說無月的夜晚一定繁星滿天呢?

  今晚的江堤似乎特別的靜,或許是夜深之故吧!或許是在這個浮躁的時代里,都市男女大多沉浸於燈紅酒綠之中吧!熟悉的江堤上,我獨自漫步,對岸昏黃的的燈光幽幽的投射在水中,隱約中似乎有幾個釣魚的中年男子,雖看不清他們此時的神情,但倒也讓我欣賞到了喧囂都市的一幕獨特的風景,體會到了超然於喧鬧、浮躁之外的一份悠然和寧靜。秋風習習而來,輕拂我飽經滄桑的臉龐,只覺得心底有絲絲的清涼,不知是秋風涼了我歉疚的心,還是我歉疚的心涼了這多情的秋風?不遠處秋蟲的呢喃聲此起彼伏,淡淡的水草味在瑟瑟的秋風中瀰漫開來。記得你喜歡這朦朧的夜色,喜歡聽秋蟲的鳴叫,喜歡把手伸出車窗感受夜風的清涼。可如今,面對這樣的景,只有形單影隻的我,猶如無家可歸的孩子,悵然於茫茫的夜色中。

  不知多少次,在這熟悉的江堤上,我們灑下一路的歡歌笑語;在這幽暗昏黃的燈光下留下多少的甜言蜜語;多少個夜晚我們猶如兩個夜的精靈,編織着美麗而又遙遠的童話,一直來我都被這種從未有過的幸福深深地包圍着。於是取出手機,撥出了那串熟悉得不能再熟悉的號碼,電話那頭傳來你熟悉聲音,親切依舊,溫和依舊,但透過親切溫和,我讀出了你的傷感和責備。曾經發誓想要舐干你傷口的血,呵護你一生一世;曾經發誓要和你走到天長地久,可昨日我過激舉動卻深深地傷害了你。掛斷你的電話后,竟然發現淚角已溢出一種叫眼淚的東西,都說“男兒有淚不輕彈”,都說男兒只會把淚流在心裡,可我的心靈之河早已泛濫成災,焉能不外溢呢?深深的歉意,沉沉的失落面前,男人的尊嚴又算得上什麼呢?

  默默前行,夜色愈加濃重,長風也猶如喝醉酒的鬼子,瘋狂的掃蕩着我的每一寸肌膚,可怎麼也風不干我心底的淚水,風不干我對你的深深謙意。

您正在瀏覽: 昨夜長風昨夜淚
網友評論
昨夜長風昨夜淚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