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我們曾忘記,幸福都在

我們曾忘記,幸福都在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pp958

我們曾忘記,幸福都在 標籤:當幸福來敲門 教人幸福地生活

  時間擱淺着歲月的影子,記憶在成長的道路上不曾蒼老,有一種記憶可以很長,一路前行,不曾忘記。有一種想念可以很久,不曾擱淺。不知何時起,總會感覺自己過的很孤獨,甚至有時候被無助襲倦。想不起自己堅強的樣子到底怎麼了?一味的習慣就是,筆尖下總會有很多傷感的字眼,憂傷頹廢的篇章,寫滿自己的心情。總感覺,幸福、是那麼的遙不可及,好多次奔波與現實的剪影間,忘記了給母親和父親一聲輕輕的問候,或許,每個漂泊在外的遊子都是這樣,繁忙的工作早已佔滿了自己所有的時間,忙碌的奔波,忘記了在遠方天空下期盼自己的親人。

  關於這個標題,我想了好久,都不知道怎麼寫心中的那份想念,每當華燈初上,夜火覆蓋這個城市時,疲倦了一天的身影,站在被風吹的陽台上,望着漆黑的遠方,心中莫名的想念,成為每個閑暇時的習慣,想起遠方的父母。親情對於我們來講,勝似一切,就算下班后的自己有多累,奔波了一天的身心有多麼的疲倦,我都不曾忘記給家裡等待自己的父母,一個電話,一聲輕輕地問候,雖然不曾體會父母的艱辛,但總能感覺,那一刻,他們在挂念異鄉的自己。

  我是一個蘇漂,生活的艱辛讓我更懂珍惜自己,珍惜擁有的親情,在蘇州打拚已經整整三個年頭了,人生的路並不是都充滿平坦,不是沒有坎坷。而是,在無數挫折里前行,當我在一次次失敗與孤單擦肩時,母親的電話好像來的很及時,總會在漫長的黑夜裡,嘮叨一長串的話語,一講就算到深夜,無數給予我安慰的話,讓我總感覺,精神的支柱是那麼的堅強。歲月里有一種身影,一直都在記憶里,未曾退卻。父親是我一生的榜樣,縱使他不如別人的父親,在我的腦海里,父親是一個頂天立地的男人,無論在什麼時候,我從未看見看脆弱的一面,或許,每個人都有這樣感覺。

  人生的路途里,有太多的不如意,充滿山窮與水盡,有些事情我們永遠想不到後來的結果,無法預知未來的天空是不是充滿幸福,但歲月里有一種愛,一直都在我們左右,活在當下,用一顆感恩的心,體會親情的無價。沒有人的一生不會被絆倒,沒有人的一生前途是一片光明,不存在黑暗,就算全世界什麼都會失去,親情永遠會給我們前行的鼓勵,或許,每個人在成長的道路上,總感覺自己已經頂天立地了,可在我們父母眼中,是永遠長不大的孩子,不管你在他鄉,還是在另一個世界里,過自己安逸的生活,請記得,家中的父母,幸福都在。

  無數次的黑夜,想念的潮水湧來時,記憶里的畫卷是那麼的清晰,每每一個鏡頭裡,總有母親的影子,記憶里的童年,母親是一種依靠,不管在什麼事情,都感覺受了再多委屈,會找母親傾訴,所有的人不知道難過的淚水該怎麼流,可我們的母親知道,那一種記憶里最深刻的安慰,是來自母親的呵護。就算全世界塌下來,總會感覺親情是一座山,他能撐起一切,充滿無數的安全,來自父愛的關懷。可歲月蒼老的足跡,讓我們怎麼去抵擋,長大成人的自己,只能看着那老去的父母時,才體會,親情是愛的象徵。

  還記那年進入社會的一幕幕,離別的車站,母親含淚的目光看着奔向遠方的列車,從未回頭,一直目視着車子走遠,消失在自己的視野里才離開。臨行的夜晚,母親東出西進的忙碌,收拾着我漂泊的行囊,一遍忙碌的尋找着,一遍匆忙的細數帶的東西夠不夠多,刺骨的寒風她東跑西出的不會感覺冷,那夜的風,很冷,那夜母親,很忙,記憶每當浮現出那一幕幕時,眼眸存在淚水的相涌,無數感動的回憶都來自親情,當走進夢想中的城市時,無數悸動心頭的想念,回首時清晰憶起母親好像還在不遠處想自己招手,千叮嚀萬囑咐的話還在耳邊徘徊。幸福的牽挂,從未離開。

  遠方的天空有風,吹來的滿是挂念,當你在遐想的時光里,請不要忘記給父母一個電話,縱使你過的不好,或,你過的很快樂,請不要忘記,在家中的他們,兒行千里母擔憂,不管歲月的路有多麼的辛辣,不管前方的天空有多麼的黑暗,不管生活的旅途是不是山窮水盡,可別忘記,幸福都在,全世界什麼失去以後還可以重來,唯獨親情,永遠不會重來,歲月已經無情的拉遠了他們的年輪,就算你可以錯過朋友的生日聚會,就算你沒有趕上同事在迪廳里的K歌,沒關係,還有下次,下次還一可以相聚,別忘記,你的一個問候會減少他們千里之外的擔憂。青春是遠揚的帆,歲月是蒼老的影子,親情是我們唯一的幸福。

  感懷的歲月里,有一種寫不完的筆跡,好多次,我在傷感淚行的文字里,從未看到,有那個作者時常給父親和母親寫一封關於祝福的話,也從來沒有在詩行的行雲里看到,關於親情的抒寫,華麗的文字又能代表什麼呢?明明知道,歲月走的太急,明明知道,時過境遷的回憶太沉長,可好多次,我們曾忘記,幸福都在,在歲月的流淌里,無時無刻的愛着我們,在掩飾不住的淚行里,總有親切的那麼一句,都會過去,慢慢會好起來,無論是平庸的人生還是單純的生活,在絕無平坦的成長道路上,微笑面對,一切都在,以溫情和善良,已感恩和感動,給父母一聲輕輕地問候。

  時間的河流里,載滿了期望和夢境,風雨兼程的人生路途,請記得,有他們,為我們遮擋風雨。那是一個失敗的黃昏,“我有一個朋友他告訴我,你以為自己很堅強,甚至你以為自己強大的可以扛起一座山,其實;你錯了,一個杯子永遠裝不下整片海洋,一個你無論在任何極端的環境里,請別忘記,還有有父母,就算你多累,多辛苦,他們會在你身後,在你最需要困難的時候,他們會一直支持你,挺身而出”是的,只是一直忘記,忘記山高海深,忘記天地遼闊,忘記陽光和雲朵,高山深海里,還有母親,天地遼闊間,還有父親,他們是寒冷里的陽光,思念里的雲朵。在寬大的世界里,包容着我,在蔚藍的天空,潔白的雲朵里,關注着我。

  幸福一直都在,不管你身在他鄉,不管你成功失敗,請別忘記,幸福都在,或許是那黑夜裡的一個電話,或許是那疲倦里的想念,奔波里的匆忙,遠方的天空,依舊是晴天,光陰的原鄉,挂念在那裡一直等候,山的那邊,有人在默默支持和關注,沒有風浪的人生不叫成長,沒有坎坷的道路,不會開花結果,就算離成功很近,就算你是聞名遠揚的企業家,每個人的身後,都有他們的支持,一個男人的天空,總會有風雨,成長的道路上,父母是我們唯一的支柱,堅強的背後,有那麼多的支持和關注,懷有一顆感恩的心,去關心和問候。愛情誠可貴,親情價更高。我們曾忘記,幸福都在,不曾離開,從未老去。

您正在瀏覽: 我們曾忘記,幸福都在
網友評論
我們曾忘記,幸福都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