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散文欣賞 > 父親·愛

父親·愛

手機:M版  分類:散文欣賞  編輯:小景

父親·愛 標籤:父親的病

  我就想這麼被你牽着手一直走一直走走到末日盡頭。

  ——題記

  小時候,戰爭總因為電視爆發,我愛看你口中沒營養的動畫片,而你總是看那些嚴肅得要命的新聞。你總是霸佔遙控器,仗着自己是大人,為所欲為,從不曾讓過我。那時候我覺得,你是世界上最壞的人,比不讓我吃糖的媽媽,搶我東西的姐姐更讓我討厭。

  後來忘記曾聽誰說過,你在我小時候因為和媽媽吵架摔過我,我聽后覺得特別生氣和難過,原來我的爸爸在我小時候就這麼討厭我。因為主人公是你,我最親的爸爸,所以我竟一味的相信,卻忘了追究這信息的真實性。從那時起就對你有偏見,後來愈加根深蒂固。“你不喜歡我”這觀念被我埋在心底。後來漸漸長大,總是迎合著你去做任何事,認真讀書,獨立去做任何事,拒絕幫助。只想做到最好,讓你因為我而驕傲。現在,覺得小時候還真是可笑,竟因為一點捕風捉影的話而怨你那麼久。我不記得你是否曾摔過我,我只記得我看見的聽見的,以及那些你對我的好。

  以前,你也總是照鏡子,問我:“老爸帥不帥?”而現在,你偶爾也會以“老頭”自翎了。以前,你眼睛很好,總是和我比誰紉針快,而現在,每逢縫衣服時,你也會感嘆自己眼力大不如前然後把針遞給我了。你總是在我耳邊講大道理讓我耳朵起繭,你也曾為了接我在烈日下苦等我一個小時。你總是因為一點小事把我罵哭,可你也曾在我出生時,在大雨中迷失了醫院的方向。如今,你不經意的一句“朋朋,老爸老了”還是讓我端着飯碗,在飯桌上哭出了聲。你不經意地說出口,我卻很認真的難過。老爸,不管歲月在你的臉龐上留下多少痕迹,你在我心裡永遠是最英俊的騎士,張開雙臂保佑我和姐姐,你永遠是我最最無畏的英雄。

  那天雨夜給你和媽媽打了個電話提醒你和媽媽天冷了注意保暖,接電話的是你——我最想念的爸爸,就在掛電話的那一瞬間我聽見了你抽泣的聲音,那一刻我也淚流滿面。後來問媽媽那天你告訴她我打電話的事了嗎,媽媽說沒有。爸爸你這個可愛的老頭竟然吃醋了,因為我每次都是給媽媽打電話,卻忘了你也一直在挂念着我。原諒我的大大咧咧,我還不善於用語言去表達我的愛,但是你和媽媽都在我的心裡,我的心臟每跳動一次就是我在想你們一次。

  現在每次在你看軍事節目的時候我都會坐在你身邊看着你,時光偷偷爬過了你的臉龐卻沒有留下隻言片語,不知是誰也悄悄把你鬢角也染成了銀色,微微彎曲的脊背也沒了當年在部隊時的挺拔。你在偷偷的變老卻沒有經過我的同意,我不允許時光把你的容顏帶走,可是我抵不過時光。

  是啊,不論你還是媽媽,總有一天都會老去,會離開我和我姐。可是不用怕,我們會一直陪着你們。你們有我,你們牽挂的孩子早已長大,相比起你們的愛,我這點微不足道的愛,請你們收下吧。

  最後,我想給你唱首歌,是你最喜歡的《父親》,也是每次我唱你都會流淚的《父親》。

  時光時光慢些吧不要再讓你變老了

  我願用我一切換你歲月長留

  一生要強的爸爸我能為你做些什麼

  微不足道的關心收下吧

  謝謝你做的一切雙手撐起我們的家

  總是竭盡所有把最好的給我

  我是你的驕傲嗎還在為我而擔心嗎

  你牽挂的孩子啊長大啦

  ——《父親》

您正在瀏覽: 父親·愛
網友評論
父親·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