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散文欣賞 > 聊天趣事之2

聊天趣事之2

手機:M版  分類:散文欣賞  編輯:小景

  ??在我和花香聊天的過程中,我乖巧的女兒也逐漸喜歡上了在我旁邊觀戰,有時還會為我出謀劃策,助我一臂之力,並戲言拜花香為師,她欣然應允。此後她們便以師徒相稱,使我們的談話更加妙趣橫生。

  ??有一次和花香聊天時,我感慨於愛好興趣如此相當的網友的確難得,隨打出一聯“一句話兩地心三生有幸遇知音”。“呵呵”她笑了,沉思片刻回復一聯“八面風九重天十面埋伏見容顏”。其文才飛揚又出言大氣不俗,讓我隨即發出“大氣豪猶如男兒氣概”的慨嘆。她“呵呵”嫣然一笑,以“小家碧玉原是女子風範”幽默作答,文句自然流暢,意境和諧融洽。

  ??“你豪放我婉約陰差陽錯”我戲言。

  ??“日燦爛月皎潔斗轉星移”她調侃。

  ??“一面山三面柳兩人兩槳輕泛舟”她出一上聯,此聯鑲嵌“一二三”三個數字且數序有變,后兩個數字兩兩相同,有一定難度。我苦思,女兒在旁加油,想起李瓊演唱的《山路十八彎》中的“十八彎、九連環”,我靈機一動,隨答出“八方客十方土九曲九回放歌喉”。她給我發來一個伸大拇指的圖標表示敬佩。當她知道女兒在旁邊助威時,她送給我女兒一聯“人小鬼大童心自有衝天志”,我合以“年少才高氣盛方壯英雄膽”,我們同時“哈哈”大笑,彷彿感覺到對方燦爛的笑意。她關鍵時候不忘牢記做師傅的職責,鼓勵道“人才輩出長江後浪推前浪,徒弟厲害”,

  ??女兒一看師傅誇自己了,一下子想到了“青出於藍勝於藍”這條諺語,並提醒我要稱讚師傅高明,我隨之回復“後生可畏青出於藍勝於藍,師傅高明”,讓她知道到徒弟的進步也離不開師傅的調教,她看后“呵呵”大笑。

  ??“小孩子書寫大手筆,志向高遠”她讚歎。

  ??“少師傅胸懷鴻鵠志,虛懷若谷”我應和,“哈,過獎,有其師便有其徒”。

  (作者:lq默然)

您正在瀏覽: 聊天趣事之2
網友評論
聊天趣事之2 暫無評論